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水物资进出口事业部:配送业务立体式“双服务”为发展赋能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21 17: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任科源  报道   人勤春来早。客户需求在哪,工作就聚焦在哪,用心沟通,始终将客户获得感放在突出位置,这是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水物资”)进出口事业部配送业务推进服务文化工作的实招,全力开展能源保供,助力实现管理、服务双提升,市场、效益规模双增长。

  “链条式”服务,全力出招保供应。中水物资进出口事业部落实保供增效的要求,确保能源保供安全稳定,坚持“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原则,全程为大唐海南区域新能源项目的物资供应提供“链条式”服务。积极主动走访,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实际进展及物资供应存在问题,构建“长协管家”联动合作机制,收集对供应商、电子超市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和诉求。尤其是在海南三亚等地暴发疫情期间,面对城市临时静态管理、交通运输受限,物资无法进入城市和项目现场的情况,积极协调沟通光伏组件、支架等材料正常发送,围绕疫情城市周边存放,待城市解封之后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让料等人,为项目按计划落地保驾护航,得到项目单位的一致认可。

  “攻坚式”服务,想方设法促推进。在推进国际贸易相关项目初期,就遇到多年罕见的国际汇率市场的异常变动,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升高,直接影响了用于物资采购的美元信用证的开具,导致进口物资难以开展排产。中水物资进出口事业部本着“每份物资都是承诺”的责任理念,想方设法保供应,成立专题攻关小组,一方面为尽早购入美元锁定汇率,与多家银行开展多轮国际业务的咨询与谈判,同时与业主加强沟通,及时掌握物资使用项目的工程进展,以对物资使用期限作出真实判断;另一方面与供应方总部相关部门积极协商,在未开具信用证的情况下先行予以排产。最终首批物资按时交货,整体交货进度较计划提前半个月,被业主单位称为供应商中的“最早”之一。

  责任编辑:沈馨蕊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