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有电140周年“新征程、新跨越”全国电力摄影作品展暨百名电力摄影家走进三峡工程摄影创作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时间:2022-07-29 17:2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敏 报道 2022726日是第十个国电力主题日,也迎来了国有电140周年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由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国有电140周年新征程、新跨越全国电力摄影作品展览暨百名电力摄影家走进三峡工程摄影创作活动隆重揭幕。

  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郝英杰,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李富民,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主席沈维春等领导出席揭幕仪式,来自全国电力行业各单位的摄影骨干、国有电140周年新征程、新跨越全国电力摄影作品展入展作者与百名电力摄影家参加活动。

  今年国电力主题日的主题是守护万家灯火,赋能美好生活,一百多年来,特别是新国成立后,一代代电力人在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用忠诚和担当谱写了国电力发展波澜壮阔的恢弘史诗。

  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郝英杰在致辞中指出:活动用影像集中反映了电力工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点亮新国第一盏灯到新世纪万家灯火的风雨兼程,集中反映了广大电力人初心如磐、勇担使命、永葆电力先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光明的精神,积极向社会各界展示电力行业在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贯彻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进程中开放的形象和创新的实践,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电力、了解电力、走进电力,共同促进国电力发展谱写新篇章。

  国有电140周年新征程、新跨越全国电力摄影作品展览自2022310日起向全国电力职工征集摄影作品在全行业内经过广泛发动,电力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共征集到16879265/组作品,经策展组评审后140幅作品入选展览并荣获收藏作品奖,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蔡建平宣读了获奖文件,来自全国电力摄影爱好者精心创作的140幅作品,展示了一幅幅祖国沧海桑田、日新月异的历史画卷,重温了电力工业发展之路,见证了电力职工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新时代精神。

  在以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百名电力摄影家走进三峡工程摄影创作活动现场,国电力摄影家协会顾问孙刚宣布活动启动,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副主席、国电力摄影家协会主席沈维春向三峡集团公司摄影协会秘书长黎明、陕西电力摄影家协会主席孙向明授旗,百名电力摄影家以及更多的电力艺术家们挥洒智慧,走进三峡,面向工程,关注一线,用镜头观察和记录伟大时代的进步和能源电力发展的轨迹,见证和描绘电力职工开拓创新、多姿多彩的精神风貌。国电力摄影家协会向三峡工程博物馆赠送了摄影作品。

  站在新的起点,国电力摄影人将以镜头见证历史、记录历史、讴歌时代,在繁荣电力文化、发展电力摄影的征途上再创辉煌。

活动开幕式   三峡集团黎明拍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