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双碳”进行时,施耐德电气绿色终端配电产品3大关键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5 11:46

  国北京,2022年4月22日——第53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将全社会焦点再次聚焦在了人类共同面临课题——气候变化。近年来,全球变暖带来的影响日益显现,全球性的行动刻不容缓。在国,“双”行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十四五”期间更是被定义为实现达峰关键期和推进碳中和起步期。

  作为碳排放大户,电力行业面临着碳减排的压力,尤其是传统的电力系统在运行模式、可靠性、能量损耗等方面均面临挑战。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过程中,绿色低碳技术和低碳装备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凭借在终端配电领域超过40年的行业经验,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包装,到智能升级,再到直流专用产品的推出,助力绘就“双”蓝图。

  关键词:应势而为,Acti 9系列直流微型断路器即将上市

  去年年底,国务院颁发的《2030年前达峰行动方案》中明确指出,加快光伏发电,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推进光伏发电多元布局;优化新型基础设施用能结构,采用直流供电、分布式储能、“光伏+储能”等模式,探索多样化能源供应,以此加强新型基础设施节能降碳。

  可应用于光伏储能行业的直流配电技术是未来电网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施耐德电气今年即将推出全新一代Acti 9系列直流微型断路器,创新8项专利技术,采用双断点,灭弧室,产气片的新型结构,用更小的尺寸满足光储所需的高电压大电流需求,做到毫秒级快速切断故障电流,最大程度减少器件损耗,可保证长期运行中的稳定可靠。同时,特殊材料和工艺能够有效切断光伏环境中的临界电流,为整个配电系统提供可靠安全的保护。

  Acti 9系列直流微型断路器还可搭配智能模块,为直流配电系统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终端体验。近年来,直流电路的应用领域不断增加。洞察直流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市场应用需求,Acti 9系列直流微型断路器除了应用于光伏、储能等新能源行业,还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数据中心、智慧城市等行业,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迈向未来,智能化终端配电成为破局关键

  在数字化、智能化电网前景下,终端配电智能化升级也将成为趋势。作为配电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不断创新,搭建由智能网关模块、智能终端配电元件、应用及管理平台三部分构成的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以实现数据采集、远程控制、可视化运维管理,进一步提高用户运维管理水平,监测碳排放。

  例如在智慧灯杆的应用中,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智能化系统通过智能终端配电元件、智能网关模块实现智慧灯杆的监测与控制,并将数据整合到用户的电能管理系统和电力监测系统等应用和管理平台中,可以做到远程控制和快速部署,轻松实现精细化管理,大大提高了智慧灯杆的配电智能化水平。

  施耐德电气的Smart RCA 智能远程复位开关,它具备遥控、遥信功能,可以轻松实现电力监控报警与故障隔离,实现故障精准定位与快速回复、实现智慧运营与价值呈现,为智慧灯杆、电源基站、无人驾驶、商业建筑等领域提供了创新型智能终端配电解决方案,赋能电力设备“智”造未来。

  关键词:全程低碳,将绿色进行到底

  施耐德电气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就已经系统性地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帮助实现产品对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再生率最大化,以此实现绿色可持续。

  在设计过程中,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产品采用EcoDesign Way生态设计方法,从产品的研发与设计环节开始,就融入绿色制造、生态友好的理念,充分考虑从产品的原材料选择,到绿色包装运输再到产品末端处置优化等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截至目前,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共有1026款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去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最新发布的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中,施耐德电气Acti 9 系列和 Easy 9 系列微型断路器入选“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A9 iC65L 断路器入选 “塑料外壳式断路器”。

  生产制造是一个集中消耗能源和原材料的过程,施耐德电气在国23家工厂中,已有14家成为“零碳工厂”。其中,终端配电产品产线所在的上海施耐德低压终端电器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工厂于2018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847千瓦,安装275瓦组件,光伏板 3080块。2020年发电量达到88万Kwh。

  除了生产环节以外,自2021年10月起,施耐德电气终端产品开始切换绿色包装。新的棕绿色包装盒含有70%以上可再生成分,印刷底料成分完全来自植物油或水,消除了漂白过程,减少60%以上化学污染,减少60%以上水能源消耗和88% 以上的粉尘释放。

  今年,施耐德电气还将为A9系列中的核心产品进行碳足迹认证及碳排放管理。通过数据收集,进行碳足迹核算,进而生成碳足迹跟踪报告。不仅可以帮助客户梳理核算自身碳排放情况,深入研究碳减排路径,推进节能降碳。帮助客户实现碳足迹管理以及更好地定制实施达峰行动。

  未来,施耐德电气终端配电将把绿色低碳进行到底, 同时帮助更多用户实现“双”发展,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更多可能性,在“双”蓝图中绘就一抹绿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