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330千伏光辉变稳控装置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20: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亚东 报道  截至5月12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330千伏光辉变两套SSP-500安全稳定控制装置和国能光辉光伏电站联调工作,为永靖县“‘十四五’第一批光伏发电项目”国能光辉光伏电站130兆瓦清洁能源送出工程成功并网奠定了基础。

  据悉,安全稳定控制系统是一种能够避免线路故障时电网失稳,进而预防系统大面积停电的一种控制系统,也被称为电网的“第二道防线”。为了保证国能光伏永靖电站130兆瓦清洁能源送出工程顺利投运,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与专家进行沟通,并多次勘察现场,制定出详细的联调方案和安全措施。

  经过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330千伏光辉变稳控装置顺利投运,为刘家峡电厂机组停机检修和兰铝自备电厂停电检修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缓解了甘肃片区中部电网的保供压力,为助力甘肃电网清洁能源替代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