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三部门联合发文 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3-04-06 15:36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针对电力、煤炭、油气等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需求,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融合应用,急用先行、先易后难,分行业、分环节、分阶段补齐转型发展短板,为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到2030年,能源系统各环节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应用体系初步构筑、数据要素潜能充分激活,一批制约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意见》从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推进应用试点示范、推动共性技术突破、健全发展支撑体系、加大组织保障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多项举措。《意见》提到,国家明确的各类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示范项目,各级能源主管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优先纳入相关规划。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落实好促进数字科技创新的投资、税收、金融、保险、知识产权等支持政策,加大对能源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创新的资金支持力度,形成支持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长效机制。(记者丁怡婷)

  责任编辑:陆舍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