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工信部副部长:中国培育了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群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8-31 16:34

  中北京8月27日电 (刘文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27日表示,培育了最大的能源汽车消费群体,为全球能源汽车发展注入了劲动力。

  2022世界能源汽车大会(WNEVC)于8月26日-28日召开,在“全面电动化与绿色低碳转型”主论坛上,辛国斌指出,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发展能源汽车已成为各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改善全球生态环境的同选择。

  近年来,能源汽车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他介绍,今年1-7月,能源汽车销分别达到327.9万辆和319.4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2.1%。“培育了最大的能源汽车消费群体,为全球能源汽车发展注入了劲动力。”

  此外,能源汽车业技术创步伐加快,业生态不断优化。他指出,累计建成了398万个充电桩、1625座换电站,形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充换电网络。建成5G基站200万个,换电模式应用、燃料电池示范、道路测试示范等深入推进,技术、模式、业态不断涌现。

  辛国斌表示,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将加快改革步伐,打造公竞争的市场环境,用市场化的办法促进整车企业优胜劣汰和配套业发展;落实车购税、车船税、消费税、路权税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支持加快充电桩建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汽车业是一个典型的全球化业,维护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各国的同责任。”他说,要加国际化创、全球化发展的识,支持各国企业加分工协作和高效协同,推动业链上下游贯通,提升全球业链供应链的治理效能。(完)

责任编辑:陆舍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