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能源监管局部署启动2022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时间: 2022-06-15 17:58

  近日,华中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要求,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认真动员部署并启动实施2022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华中局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各项工作安排,持续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二是印发“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督促辖区电力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目标任务,与国网武汉江夏区供电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并在现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宣贯电力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及精神。

  三是在华中能源监管局门户网站开设“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在线推送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活动学习资料,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持续宣传报道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亮点。

  四是深入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等系列专项监管工作,充分发挥监管约谈、通报、风险预警、警示曝光等非现场监管作用,多管齐下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电力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履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五是强化电力安全监管行政执法,依法惩治各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并立案调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形成监管震慑效应,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全力当好华中区域电力安全稳定的“守护者”。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多措并举,召开华中区域电力安委会办公室专题会,聚焦华中区域电网运行安全,结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培训电力安全专家库专家,会同辖区内地方政府电力管理部门共同开展“四个一”活动,举办能源课堂“安全生产公开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全力抓好防汛抗旱、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电力安全保障。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