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特色

来源: 时间: 2022-06-07 11:37

  6月1日,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以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再落实。中国核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雄彪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计平,纪委书记周启航,总会计师、总审计师丁淑英,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韩乃山,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杨振华参加会议。

  陈宝智指出,在上海疫情期间,公司上下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统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上下一心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核建力量。

  陈宝智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动应对新形势,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以雷霆手段压紧压实各层级安全责任,在新实践中体现担当作为。

  陈宝智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4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当好第一责任人。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

  四是统筹抓好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动作为、恪尽职守,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学习了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工作要求,传达了集团公司房屋建筑和建筑施工安全专题会议精神,交流了“房屋建筑安全百日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经验,通报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问题集中单位亮了“红灯”。

  中国核建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环保部全体人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安全总监、安全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219人参加会议。

  拓展阅读

  中国核建“安全生产月”主要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五个必须

  二、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单位“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

  三、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持续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

  四、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

  五、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教活动

  六、开展具有核工业特色的“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