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举办2022年“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08 20:1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妮 胡强棚  查代辉 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文化有效落地,持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6月1日至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举办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标志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输、变、配)及国网公司、省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定。主要从理论知识、现场竞答、看图“找茬”三个方面对各队员进行全面“量化”评价。15支代表队54名选手经过三轮次预赛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后六支代表队及六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项。

  “我觉得今年竞赛最大的特色就是看图‘找茬’,这道题不仅考察我们员工的记忆能力,更是对日常现场安全知识的一个综合考点,同时也是学与用的结合点······”白银输电运检中心选手刘勇和队员们讨论道。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学习《安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巧妙化解工学矛盾,充分利用“一把手讲安全”“现场一分钟讲安全”“夜校课堂”等活动开展安全知识学习,组织1143名安全生产人员开展《安规》普考,“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督促员工全面深入掌握安全要点。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启之际,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全面组织各级人员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甘肃中部电网大面积停电跨区联动应急演练,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以此次“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同时全面开展学《安规》、背《安规》、考《安规》活动,培育全员养成遵章守纪、规范作业的良好习惯,全面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和实际应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