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06 09:2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阮松萍 吴洁 报道  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1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地震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地震应急疏散、紧急救护、特勤队搭建现场指挥部、无人机勘灾等演练科目,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应急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楼内人员,请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撤离······”随着烟雾的弥漫,曲靖供电局办公大楼内响起了警报和撤离提示,防火卷帘降下,各个办公室内人员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快速地往安全区域疏散。随后紧急救护小组对被困人员和受伤人员进行了紧急救援,并第一时间开展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救治演示,整个过程迅速流畅。

  用无人机查勘灾情、搭建帐篷、启动应急发电机、铺设线路······在转移后的安全区域,曲靖供电局特勤队搭建了现场应急指挥部。从搬运物资到点亮灾区“第一盏灯”,仅用时10分钟。特勤队队员们分工明确、训练有素,为抗震救灾赢得宝贵的时间。

  最后,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做出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承诺,并在背景墙上签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