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故事丨给青少年更多国防教育

来源: 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 2022-03-08 17:44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吉林通化供电公司抄收班班长初建美

给青少年更多国防教育

盛春喜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少年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未来必将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青少年的国防意识教育刻不容缓。”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吉林通化供电公司抄收班班长初建美在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后,准备在今年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关于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把红色文化发扬光大的建议》。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经常会接触很多孩子,感觉到孩子们有一种很强烈的爱国情怀,但是学习国防知识的渠道就比较少,我就想为这些孩子增加一些了解和学习国防知识的渠道。”初建美说。

  通化是一座红色之城。作为“东北铁血抗联”的重点起源地,是抗联第一路军浴血14年的主战场,有着丰富的抗联文化和精神底蕴。

  2019年7月1日,初建美在参加通化供电公司“七一”主题剧场演出时,看到一部情景剧《革命理想高于天》。这部情景剧是该公司党员自导自演,通过图片、视频、音乐,讲述了当年杨靖宇将军带领广大抗联战士在白山黑水间艰苦卓绝的抗战故事。初建美饱含热泪看完这部情景剧,并有了想把这部剧送进校园的想法。初建美与情景剧创作人员共同商讨,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一部易于青少年接受的情景剧《革命理想高于天》完成改编。经过初建美协调,她带领该公司党员组成的“党员红色宣讲团”走进通化市东风小学,走进学生课堂。情景剧通过重现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心灵的洗涤。

  在随后的时间里,初建美带领“党员红色宣讲团”陆续走进通化市江南小学、二道江乡中心校、集安市清河小学、五道江中心校等学校,为学生们送上爱国主义教育课。截至目前,“党员红色宣讲团”已经为通化市中小学宣讲35场。

  初建美自从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一晃已经4年多。每年从年头到年尾,从会上到会下,进学校、去社区、做公益……4年多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初建美一刻不停地奔走在履职的路上,努力为孩子们争取更多权益。

  责任编辑:王安琪


策划:白志宏 彭源长    执行:高慧君 王安琪 张栋钧 于彤彤    设计:张方方 吴苏灵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融媒体编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