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电力制定“四个零”保电目标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3-10 13:4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杨培斌 李钊报道 “线路安全情况正常!”“开闭站红外测温正常!”3月4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运维人员顶着寒风,在对供给全国两会期间重要用户之一的天津大礼堂的变电站和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设备健康运行,保证实现“四个零”的保电目标。

  为确保向北京、华北送电的重要输电线路及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以及天津地区重要客户安全用电,天津电力确定了保电“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四个零”目标。建立了1个公司指挥部、18个基层单位指挥部、1个应急支援指挥部的供电保障指挥体系,制定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和指挥体系工作规范,精心部署,加强组织。明确各部门、各单位职责分工,强化天津电网重要线路、变电站及重要客户保电工作,形成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协同联动的工作体系。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当日,天津电力按照保电方案进入特级保电时段,组织电网保障人员1798人、调集车辆781辆,天津市3个城市应急抢修中心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全面发挥“立体巡检+集中监控”运维巡检模式作用,加大可视化、无人机使用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对重要设备开展带电检测和状态监测,保证设备稳定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王安琪


策划:白志宏 彭源长    执行:高慧君 王安琪 张栋钧 于彤彤    设计:张方方 吴苏灵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融媒体编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