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网上国网”暖了聋哑人的心

来源: 西北信息报社 时间: 2021-09-26 15:26

  日前,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贾村供电所营业厅来了一位特殊客户,家住宝鸡市陈仓区贾村镇杜家凹五组的聋哑人容林祥。

  容先生戴着口罩走进营业厅,不说话不停地用手比划着,营业厅工作人员看到这个场面,不知所措,更不知道客户要办什么业务,一时束手无策。这一场景被进营业厅办业务的该村台区经理看见,他告诉两位综合柜员,此人是去年春节前他们开展上门服务的聋哑人,该客户虽然不会说话,但上过聋哑学校,可以用笔纸进行文字交流。

  随后台区经理就拿来了纸和笔,客户拿起笔就写:“我是来交电费的,家里的电费可能不多了,请你们给我交一下?我上有银行卡,我在村委会大门口墙上看到你们网上国网画册宣传足不出户交电费,你们能帮忙给我吗,我就不再跑路了?”


  看到容先生纸上一连串的服务需求后,台区经理也在纸上告诉他:“正好我们当前正在推广网上国网线上交费,请将你的手机打开,把身份证拿出来,我给您安装,以后在这个APP上您就能查询电费余额、用电情况,每天签到累计积分能抵扣电费,并且每月10号交费还有电费红包赠送”。容先生看后从包里取出手机和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

  几分钟的安装注册后,容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交费100元,初次交费并且优惠了5元。业务办理完毕后,容先生又在纸上写下:“手机交费就是好,既方便又快捷,省钱省事,以后再也不跑腿了,也圆了我坐在家里交电费的梦”。接着伸出大拇指向工作人员不停点赞。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贾村供电所工作人员用心服务、真诚服务,用实际行动关爱特殊群体,把温暖传递到客户心头,让“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闪闪发光。(张智 杨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