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国网多措部署降电价线上“同频共振”

来源: 网上国网 时间: 2021-09-07 11:04

网上国网多举措部署 降电价线上“同频共振”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专题研究出台八项举措,减免电费约489亿元,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八项举措出台后,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迅速学习贯彻、部署落实,制定一系列线上落地方案,全力助推减免电费福利第一时间送给电力客户。

  据介绍,网上国网紧急对场景方面进行了适应性改造和优化配置,重点加大对店铺和企事业两个板块的功能优化打造,建立“在线抗疫降价查询”模块,同时增加相关提示,便于用户查看政策调整后的电费优惠情况。此外,网上国网充分利用其互联网属性优势及社会广泛注册用户的信息直达渠道,面向超3000万注册用户发布抗疫降费主题宣传,强化各区域地市县公司相关举措传播影响力。

  此次抗疫服务和民生保障过程中,国网客服中心牵头组织运营的网上国网App,发挥了线上“同频共振”的重要作用。抗疫保电期间,网上国网利用线上供电服务优势,高效处理用户各类用电服务诉求,引导客户“办电不见面”,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网上国网以“开工即冲刺”的态度,火速优化完成版本调整,上线五项功能优化,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以此同时,网上国网充分调动线上平台资源能力,先后推出“在线问诊”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风险自评工具”功能,持续释放平台新动能。

  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全新升级的官方统一线上服务入口,网上国网APP全网运营以来,已实现交费、办电等95%的传统电力业务线上办理,以及18项业务融合创新与“一网通办”,平台效益凸显,尤其在抗疫复工期间,基于超3000万注册用户的高度关注,各项功能优化、政策公告、舆论引导均发挥了巨大的服务力、引导力和传播力,极大满足了不同群体客户全方位、个性化需求。未来,网上国网线上“无接触式服务”将为广大国网用户提供供电业务更多可能,在进一步彰显网上国网责任担当的同时,也让广大民众网上用能服务更易感知、更有温度、更具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