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携“网上国网”APP亮相服贸会

来源: 英大传媒集团 时间: 2021-09-26 15:50

  “这个APP除了购电,还能办哪些业务?”

  “欢迎您了解‘网上国网’APP,里面有‘住宅’‘店铺’‘企事业’‘电动车’‘新能源’五大场景提供便捷的线上服务。”

  “不错啊,我现在就体验一下。”


  9月3日,在2021年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金融专题展区数字人民币大道上,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携“网上国网”APP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会展商和观众前来。据悉,这是“网上国网”正式上线运营后,首次在国际市场展示电力服务的魅力。

  据了解,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作为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之一,是目前全世界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开设综合展和专题展,创新“一会两馆”办会新空间,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家企业参加线上或线下办展、办会。国网北京电力参展的首钢园会场,开设以“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为主题的金融服务专题,创新举办数字金融嘉年华系列活动,打造出更具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的展会现场。

  在服贸会上,客户可以现场扫码申请数字人民币钱包,成功后通过“网上国网”体验数字人民币线上购电。国网北京电力客服中心员工热情向咨询的展商和观众等介绍“网上国网”线上功能,根据实际需求帮助用电客户开展注册和办电体验等工作。“网上国网”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官方统一的线上服务入口,2019年底实现全网上线运营,以服务客户为宗旨,定位在满足客户全方位、个性化电力需求。居民客户可在APP上完成交电费、查账单、开发票、电动车桩充电定位等多项服务。针对中小微企业,APP有针对性的提供“三零”服务、电子发票、用能分析等实用办电服务。而大型企业所需要的集团户交费、能效账单、更名过户等服务功能,也涵盖在APP中。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客户享受到线上便捷交费、办电服务,国网北京电力积极推进“网上国网”运营推广工作,实施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推广模式。连续多年举办线下主题宣传推广活动,营销服务人员走进全市广大社区、乡村等,面对面向客户展示线上办电的便捷性。同时,在“国网北京电力”微信公众号定时发布“网上国网”推广产品,精准推送活动权益,加深线上客户“电力印象”,通过新媒体平台加速推广,不断提升“网上国网”知名度和影响力。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网上国网”在北京地区累计注册客户数已超200万人,日活跃客户达到10万人。(程伟 王蕊 杨永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