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组读书班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1-05-24 18: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李层 报道 4月21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组读书班暨党组与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计划用3天时间完成4个专题的学习研讨。

  4月22日下午,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结合国家电投企业使命和发展战略,为国家电投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钱智民强调,要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全局看问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社会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郑重承诺的重要意义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新要求。要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动国家电投绿色、创新、融合发展。要紧紧依靠员工群众,坚持“问计于民”,激发员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职业发展通道建设,培养优秀人才。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日常风险防控,注重化解生产、经营、廉洁等风险。要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持续推动“一流总部”建设,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提升国家电投7个方面的能力,提高决策效率和水平。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区域公司、专业公司和创新中心之间的协同协作,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局部利益思维。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动国家电投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开启“2035一流战略”第二阶段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钱智民强调,要学好党史。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务虚会等形式,用好中央规定教材,学党史悟思想。要讲好党课。按照中央要求,“七一”前后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要办好实事。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帮助解决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通过“红色百年”特色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综合智慧能源发展、乡村振兴、振兴革命老区结合起来,办实事开新局,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策划: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高慧君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