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国家能源局 时间: 2021-05-24 18:30

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党史专题学习交流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3月22日,国家能源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以“传承红色血脉、赓续奋斗伟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能源力量”为题做重点发言。

  章建华以“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为基本脉络,带领与会同志重温中国共产党救民族于水火、挽狂澜于既倒、建立人民当家做主新中国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走过的每一步都饱含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款款深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进程中取得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章建华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党史学习,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浴血奋战的红色血脉,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直面困难、笃定前行的红色基因,在国家能源事业中弘扬“红船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弘扬“延安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坚持服务人民;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彰显中国特色,不断增强为党的能源事业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监管总监李冶,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策划: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高慧君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