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湾发电厂: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墙

来源: 时间: 2021-06-08 19: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检验太平湾大坝泄洪设备运行的可靠性,保证泄洪弧门在汛期能够安全顺利启闭,5月26日至27日,国网东北分部绿源水力发电公司太平湾发电厂对28孔泄洪弧门进行了全面动水启闭试验,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墙。

  本次试验由该厂水工部电工、机械、水调专业协同作业,弧门操作分别采用厂用电源与柴油发电机备用电源两种供电方式,其中15号至22号弧门进行远程控制启闭,其余弧门进行现地控制启闭。试验真实反映了泄洪设备运行时的环境和状况,试验中弧门设备、启闭装置、控制回路、备用电源均运行正常,试验顺利完成。

  下阶段,太平湾厂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做好设备维护工作,熟悉弧门操作流程,为丹东地区在汛期安全顺利应对洪水做好充分准备。(张岩 蒋瑞华)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