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1-10-11 16:5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小峰 报道  近日,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培训工作,覆盖面达到100%,并采取有力措施,营造出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

  全员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为了能直观体现新《安全生产法》的新变化和新亮点,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安培科依据新旧法规的变化制作了对比表格,并对法规释义进行了明确的注解,突出了新《安全生产法》法规条款的修订重点。有侧重点的学习,帮助员工能更好地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公司组织员工进行了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考试,以赛促学的方式得到全员热情参与。公司要求安全教育需常抓不懈,公司将以此次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为契机,制定长期学习计划,利用蓝信、QQ群等各样载体,将安全培训变为一种常态化机制,并对其进行全过程的监督,从而营造良好的安全学习氛围,确保每一次培训的效果。
  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由公司安培科牵头,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主要从现场文明施工管理、设备管理、消防管理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各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积极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设备设施管理,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展板宣传,入脑入心。该公司各部门精心制作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展板,悬挂至项目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全员紧绷安全弦,入心入脑,落到实处。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