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供电:抓实安全文明生产 保证工程按期投运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1-06-23 11: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10日,在宁波110千伏兰墅变施工现场,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变电站主体结构施工,重点检查安全工器完备性、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机械器具性能等情况,指导施工单位整改发现的问题。

  “大家一定要树牢安全文明生产意识,保障施工安装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6月10日,在宁波110千伏兰墅变施工现场,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变电站主体结构施工,重点检查安全工器完备性、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机械器具性能等情况,指导施工单位整改发现的问题。

  新建宁波110千伏兰墅变位于余姚市兰江街道内,新建主变容量10万千伏安,是服务余姚市“美丽交通经济走廊”建设、加强周边城区供电可靠性的重要能源保障,该工程土建部分由余姚市政府出资,电气部分由“国网出资”,开启了“政企共建”的新模式。

  当前,电网工程建设迎来高峰期,为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该公司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规范项目现场管理,加强人员配置,合理作业管控,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以本次安全文明生产检查为契机,对施工现场文明标化工作进行整改提升,有助于长效管控机制建设。”该公司项目安全负责人金启海说道。此外,该公司深化可视化工地建设,利用“智能移动单兵”远程监控现场施工,以后台监控记录违章行为为基础,提高施工现场风险管控水平。

  在项目现场,一组“党建+文明标化”为内容的主题展板,醒目地矗立在项目现场。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以电网建设工程“五色地图”为基础,将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延伸到组织末端、工作任务和员工实践之中,全力提升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先锋党员每天到岗到位,严格把控现场施工质量关,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项目部负责人庞红旗说道。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杜绝各类违章行为,打造绿色文明工地。(沈炯庆 袁莹莹 柴颖)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