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同心同向的能源力量

来源: 时间: 2021-03-08 10:33

中国电力新闻网 记者 朱怡

  你好,重回初春三月的全国两会!

  在这个“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春天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就此,如期而至的“两会时间”全面开启。

  新的历史方位,标注新的时代坐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

  开局关乎全局,起跑决定后程。全国两会现场已传来令人鼓舞奋进的春天声音。《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我国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巩固恢复性增长基础,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有底气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中表示,今年1、2月份用电量、发电量的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20%以上。这说明,中国经济的韧劲很强,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很强。

  沐浴着明媚春光,肩负着殷殷重托,能源电力领域的代表委员们肩负建言资政的崇高使命、承载非同寻常的人民期待,在思想碰撞中辨清前路,在真挚沟通中凝聚共识;共商“十四五”发展大计,共谋能源发展新篇。

  “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催人奋进、深受鼓舞。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回答记者的话语中透出力量。他表示,作为能源电力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将把行业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全国两会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推动我国能源电力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我是来自一线的电力工人代表,我们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能源电力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景象。今天,我们信心更足、劲头更大。”已坚守一线电力运维检修工作20多年的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二次检修中心四级职员兼二次运检一班副班长李征分外激动。

  立足新方位,必须谋大局。能源电力领域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一致表示,将心怀“国之大者”,锚定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为制定和实施好规划纲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共商国是聚伟力,众志成城开新局。我们期待,心系能源电力的各界代表委员将集众智、汇民心,为能源改革发展大计献务实之策,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聚磅礴之力。


策划: 黄颖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周小博 于艺晨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