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安全协调司二级巡视员夏君丽讲话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1-01-20 15: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1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应急部安全协调司二级巡视员夏君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急部安全协调司二级巡视员夏君丽讲话

  夏君丽充分肯定了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她指出,2020年,电力行业秉承“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基本理念,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底线思路,持续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夯实安全基础,保持了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局面,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树立了标杆,为党中央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等预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她代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电力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三是坚持系统治理,切实防范电力安全重特大事故。


策划:黄颖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贾凡迪 范超    设计:张方方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