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通报2020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1-01-20 14:4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1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上,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通报2020年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通报2020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和2021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

  2020年,国家能源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持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2020年,在新能源项目和重大电网项目集中建设的严峻形势下,人身伤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保持在稳定的低位区间。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36起、死亡45人,事故起数同比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5人。2020年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明显下降,但电力建设人身事故明显反弹,这一现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2020年,中国华电、中核集团、国投电力、中广核集团、华润电力、京能集团等6家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未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比2019年增加2家。


策划:黄颖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贾凡迪 范超    设计:张方方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