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南方电网

云南电网大理洱源供电局邓川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3-25 17:13

  立足洱海源头,点亮大美邓川

  邓川供电所隶属于大理洱源供电局,供电面积346平方公里,承担着右所、邓川、上关(大把关村委会)三镇18个村民委员会,150个自然村,7万多人口的工农业生产、生活供电。服务范围包括:电力供应、抄表收费、报装维修、客户服务、用电监察。辖区内共有0.4kV线路490km,配电变压器449台,其中公变223台,专变226台。现有供电用户数22369户。年售电量7580万kw/h。 

  高原水乡泽国,电力之花温情绽放

  邓川供电所地处洱源县南大门邓赕诏地邓川镇,以白族、回族为主的多民族集居地,多名族和谐相处,山水交融。高原水乡西湖,虽不如杭州西湖声名显赫,却也如小鸟依人般安静的诠释着水乡之美。下山口的温泉,用暖暖的水流抚慰着每一个过往游客疲惫的身躯,一股股暖流涤尽凡尘,让人荣光焕发。一口绿色纯正浓香的邓川牛奶,让你品味香浓,流连忘返。一口“乳扇”,让你体味白族水乡的异域美食。在这样一个物产丰富的高原水乡诞生了我们美丽的供电所。邓川供电所,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舒适宽敞的住宿楼,每位员工热情洋溢的笑脸迎接着每位到访的用户,用优质高效的服务,践行着每位员工对“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诠释,电力之花温情绽放。

  真抓实干抓管理,查缺补漏出效益

  邓川供电所结合营销系统、计量四合一系统结合运用,提升集抄率,管理和集抄相结合将线损控制在较低水平,线损率、异常台区数等各项指标均位居洱源局前列。指标的优异不是吹出来的,是干出来的。

  每年对线路通道进行及时清理,降低故障率,减少停电时间。对变压器和空开不匹配的台区,及时进行空开的更换,减少空开的跳闸次数和停电时间,增加供电量,降低线损。每月录表减少手工录表的数量,必须手工录表的,录表时必须上传电表照片,减少跑冒滴漏情况的发生,确保线损真实。每月开展台区线损异常核查并和员工绩效挂钩,做到奖优罚劣,对线损异常台区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及时更换终端、表计、互感器等,确保运行实际和系统保持一致,降低线损异常率。每周开展专变用户用电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降低用户故障出门率,减少故障停电时间,增加供电量。对异常台区进行核查,发现窃电用户,及时进行查处,对电量进行追补,确保线损可控、在控。每天及时跟踪新装业扩的电子化移交,做到供电一台,完成电子化移交一台,系统与实际对应一台,降低新装业扩电子化移交不及时造成线损的异常。对新增变压器的台区,及时进行用户调整,避免台区分户不及时造成的台区线损异常。

  正是这一条条得力的措施得到了扎实的落实,一项项工作的如期开展,让邓川所综合线损降到了6.2%,台区线损异常率降到了6%,位居洱源局前列,实实在在的出了效益。

  艰难时刻不退缩、恢复供电我先行

  虽然负责三个乡镇的电力供应服务,用户有两万多户,年均低压用户报修有1000多个故障,日均4个到5个用户报修,但是供电所23名员工无怨无悔的担负起了辖区内的用户报抢修工作,提供了24小时不间断的用户报抢修服务。辖区内的机械挤奶站、电力烤烟房、洱海流域的污水处理厂、环湖截污的各个工程、部队用电、下山口片区的温泉客栈、酒店这些电力敏感客户的用电保障,对供电所供电服务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管早中晚,天气状况如何,只要接到用户报修的电话,邓川所的员工都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处理每一项故障,尽量减少每一分钟的停电。用行动点亮每一个用户的灯火,为每一个用户送去光明。

  安全用电勤宣传,优质服务是保障

  安全用电、便捷用电是供电所两个核心议题,供电所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每年在所在乡镇街天、集市、营业厅等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安全用电纸袋等措施普及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通过宣传活动提升用户安全用电意识、降低防触电风险。

  用户只跑一趟,居民照明业扩4天办结,非居民用户用电7天天办结。一个个时限的背后是一项项服务的承诺,一个个电力基层员工的默默付出,做服务我们是认真的。

  自力更生搞创建,和谐温馨建家园

  利用已有物资,不等靠要,发动所内员工自己动手,初步建成营销计量简易实训室。在没有经费、物资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筹措废旧表计、终端、利用已有导线,员工出工出力,经过一个星期的筹措和建设,初步完成了营销计量实训场的建设。覆盖了日常工作中所有表计、终端的接线模式,为以后的培训教育,员工技能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保命教育的落实打下了物质基础。

  邓川供电所先后获得大理州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大理供电局授予“先进队所”、“青年文明号”, “和谐温馨供电所”,等荣誉称号。  

  全所职工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努力把邓川供电所打造成为安全生产基地、优质服务的窗口、员工成长的摇篮、和谐温馨的家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邓川、右所、上关(大把关村委会)三镇乡人民提供“优质、规范、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让公司放心,客户满意。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