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东北

国网黑龙江安达市供电公司天泉供电所

来源:国网黑龙江电力 时间:2021-06-10 19:27

点亮万家灯火 赋能美丽乡村——国网黑龙江安达市供电公司天泉供电所

  国网黑龙江安达市供电公司天泉供电所座落在美丽的松嫩平原上,2018年创建为四星级供电所,现有职工14人,担负着安达市城乡结合部148个企事业单位和六个行政村的供电服务任务,服务客户7900余户,配电变压器280台,总容量27895千伏安,年售电量1900万千瓦时,电费回收率100%。

  多年来,天泉供电所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勇于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受广大客户的认可。先后荣获绥化市文明单位标兵,省公司红旗示范班组等荣誉称号。

  一、红色引擎 锻造电力铁军

  党建引领是公司发展的保障,天泉供电所始终致力于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安全生产、经营发展、服务三农的动力,营造敢担当、勇作为的良好氛围。

  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中,动真情、办实事、重实效,发挥电力红马甲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脱贫攻坚 “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廉洁”工作要求,抓好强网扶贫,开展“光伏扶贫”工程,加强电网侧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切实将电网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

  “大爷,水泵线不能裸露,开关也有些老化了,需要处理……”“现在种菜全靠电,你们经常走进大棚为我们服务,消除了大棚内的用电隐患,我们可以放心用电浇菜了,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啊……”“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哪里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这是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服务大棚用电客户的一个缩影。天泉供电所辖区内有安达市著名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农业灌溉、农田开发、大棚育苗和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用电需求,通过台区网格化管理模式,重点对农灌台区变压器、农排线路、井井通工程,以及相关的开关、配电柜、计量装置等进行认真排查,确保农户们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切实将各项便民、惠民服务送到农民的心坎上。

  “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敬老院以及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户提供爱心志愿服务,定期开展走访客户、爱心捐助活动,彰显供电服务“亲情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泉供电所在疫情面前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力铁军精神,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全面展开抗疫保电工作,攻坚克难,用坚守和付出守护电力生命线。

  2020年2月,安达市疫情进入战备状态,当得知铁西防控点防控人员值守的临时板房没有接通电源的消息后,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制定了最佳接电方案,确认位置、布线穿管、搭火接电,安装插座、照明与取暖设备,所有工作有条不紊的快速推进。三个小时后,板房全部按标准化接入电源。将光明和温暖带给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二、绿色服务 打造优良环境

  天泉供电所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一站式服务,积极推广微信、支付宝及网上国网APP等互联网+服务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三零服务,实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开通光伏发电以及电能替代“绿色通道”,疫情期间在安达供电公司“安康无恙、众望必达”主题引领下,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提升业务办理服务效率,用真心、诚心、爱心给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

  保障客户24小时稳定用电是每一位员工的愿望,无论是骄阳似火的夏日还是滴水成冰的冬天,只有一个电话,雷电交加的雨中,寒风刺骨的雪中,飞沙走石的风中都会第一时间出现他们的身影,克服艰难险阻,为老百姓的光明默默奉献。

  2020年6月8日晚,安达市遭遇百年一遇的龙卷风袭击,多处大树连根拔起,树木折断造成电力线路多处受灾。天泉供电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与地方政府联动,克服天气恶劣,第一时间为客户恢复送电,为防汛抗灾和百姓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强稳定的电力保障。共计处理倒杆断杆19基、更换导线3.6千米,更换变压器2台、更换真空开关1台、隔离开关1组、跌落开关2组,更换台表箱3个,智能表21块。

  健全常态排查、信息沟通和定期随访机制,定期召开行风座谈会,开展安全宣传、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解决客户的用电难题。2020年共排查和治理各类安全隐患20例,解决客户用电难题13例,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

  三、 橙色关怀 营造幸福家园

  天泉供电所以星级供电所建设为抓手,对值班室、备品备件室、安全工器具室等场所进行标准化建设,供电所环境整洁,功能齐全,营业厅内为客户准备的急救箱、雨伞、饮水机等便民服务设施,让来办理业务的每一位客户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依托全能型供电所管理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夯实基础、深化培训、落实绩效、闭环管理,提高所务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

  依托五小供电所建设营造职工温馨小家,定期开展健康体检、读书分享等活动,对困难职工开展节日慰问和帮扶,金秋助学为职工送温暖,切实增强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天泉供电所全体员工将始终秉承“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带着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传递光明和温暖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