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东北

辽宁阜新彰武县供电公司兴隆山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09 14:53

  兴隆山镇位于彰武县东北部,全镇总面积72平方公里,总人口9566人。兴隆山供电所共有员工11人,主要负责兴隆山镇及阜新彰武经济开发区的供电服务工作,辖区共有配电变压器564台,容量202760千伏安,其中综合变压器104台、专业变压器460台,10KV线路18条146.7公里,0.4KV线路128公里,居民客户4315户,年售电量约1.6亿千瓦时。



  近年来,兴隆山供电所全面贯彻落实“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深入开展全新供电服务模式,通过优化用工配置、加强业务培训、健全绩效体系打造一支电力专业化队伍。他们砥砺奋进,创先争优,于2019年1月被省公司评为2018年度十佳班组。

  一、工作亮点

  1、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精准扶贫,全心服务“三农”。

  兴隆山供电所依托“十九大”党代表张旭与国家电网光伏扶贫项目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推行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个性化服务。积极主动与镇政府职能部门对接,按照民政部门核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特殊用户档案。台区经理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困难、解决困难,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失去劳动力的家庭提供代缴电费服务。迄今为止义务服务兴隆山境内贫困户50余户,出动人工120余人次。

  2、建立仿真实训基地,优化岗位培训。

  公司在兴隆山供电所设立了室内技能培训室和室外培训专用场地,室内安装了装表接电(集抄)实训装置、用电信息采集智能培训系统和台区综合故障模拟装置,并配备了仿真服务的VR教学设备,通过定期着力开展室内室外技能培训,仿真实践,更有效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水平,兴隆山供电所也成为彰武县供电公司技能培训主要基地,为供电所和彰武县供电公司培养“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不断建设适应“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工作要求的员工队伍,完善支持体系。

  3、增强责任意识,建立有效的绩效考核机制。

  供电所所长与员工签订绩效合约,按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分档考核,制定有效的激励机制,多劳多得,开发所内员工潜力,强化争先意识,从思想上进行转变,能够主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工作能力,敢于提当,形成了人人争先的工作氛围。

  4、“阳光业扩”,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业扩报装服务“亲情化”。推行从客户用电需求到终止用电全环节、全过程的“全生命周期”供电服务,有效缩短办电时限,高效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全面贯穿新装、增容项目整体服务,供电所各岗位职责明确,推行前置服务,积极构建地方政府、电力客户和供电企业“信息共享、遇事共商、责任共担”三方沟通协调机制,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5、大力推行“互联网+营销”服务模式,全力提高智能化营销服务水平。

  兴隆山供电所高质量完成采集、营配等各项指标,同期线损台区达标率完成96%及以上。大力推广企业网银、网上国网APP应用,实现业扩流程线上办理100%,线上缴费率90%以上。

  大力宣传网上国网,台区经理下现场宣传下载,并细心教会使用步骤,到企业宣传企业网银缴费,在提高线上缴费率的同时,方便企业用户随时缴纳电费。

  配电修理实行APP线上接单,努力缩短到达现场时限,园区和镇中心区域,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打造了“一刻钟快速服务响应圈”;边远地区,实现25分钟内到达现场,比国网规定的农村地区90分钟内到达现场时限减少65分钟。



  6、服务乡村百姓,助力脱贫攻坚。

  通过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中心,掌握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能力评估结果,对光伏电站扶贫项目定期检查用电线路,定期抄表,保证可靠用电,保证表计准确计量,实现发电量最大化,经济效益最大化,真正起到了服务政府,扶贫地方百姓的作用。




  7、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建立健全设备档案,定期核对线路系统图纸档案,确保与实际相符,并且为专人管理,利用PMS系统、GIS系统实时掌握设备情况,做好管控。对作业现场的关键环节拍摄相片主动上报县公司接受检查,化被动为主动,将应急抢修向主动维护转变。认真开展春秋检线路通道巡视,做好巡视记录,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危险点做好防控措施,不留死角,确保配电线路安全运行。

  图为兴隆山供电所工作人员进行线路巡视

  8、创建电商平台,推动可持续脱贫。

  参与建设“旭光”电商服务中心,与“慧农帮”电商平台建立联系,利用线上渠道销售扶贫农产品,开展电商平台的运营,推动农产品销售,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帮助村民提振脱贫信心。为破解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难题,兴隆山供电所主动帮助贫困户在“旭光”电商中心推销扶贫农产品,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驻村书记参加抖音“脱贫攻坚 大爱云见”爱心助农直播活动,当日销售农产品80余万元。截至2020年底,累计帮扶800余户村民销售扶贫农产品,销售额达244万元。



  兴隆山供电所将会更加努力的践行“四个服务”、增强“四个意识”,本着安全、优质、经济、绿色、高效的电网发展理念,为把公司建设成为“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