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东北

辽宁葫芦岛市郊区供电公司钢屯镇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09 14:53

  钢屯镇供电所地处虹螺山脚下,坐落于葫芦岛市连山区经济重镇钢屯镇,采矿、选矿业、种植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钢屯供电所现有员工34人,主要承担钢屯镇17个村供电服务任务。辖区10KV线路19条226.27KM,0.4KV线路183.77KM;0.4KV低压台区164个,居民用户12063户,三相动力户122户;专用台区315户。先后荣获辽宁省供电公司“工人先锋号”、“四星级乡镇供电所”,葫芦岛市供电公司“先进班组”、“工人先锋号”等诸多荣誉。









  钢屯供电所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价值创造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主动对接政府,利用社区、园区网格优势,实行供电服务“定格、定网、定责”。实现人员“一专多能”、业务“协同作业”、服务“一次到位”。以网格经理深入客户现场,与客户建立良好的一对一纽带关系为突破口,打造 “供电网格全覆盖、优质服务零距离”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与获得感。

  (一) 安全规范打造平安美

  建立健全以所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岗位安全责任制,强化本质安全建设,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应用标准化作业辅助系统对操作票、工作票、作业指导书进行管理。加强工作过程控制,细化管理环节,作业人员现场随身携带“配电专业十大典型习惯性违章卡”,加大标准化作业程序的执行力度,确保各项作业现场全面实施标准化作业。加强工器具规范管理,实行专门仓库、专人管理、定期检查、定点放置。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逐级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针对农电用工交通安全问题,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合理规避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不断提高电网、设备运行质量。

  (二) 精益求精强化内在美

  针对基层供电所营销服务、员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完善规章制度和标准,并制定科学、规范的工作流程和监督管控办法,实现凡事有章可循。同时,梳理出一套较为完善的工作模式,形成“三三五工作法”,即营销管理须知到“三规范”:规范抄表、规范核查、规范奖惩;优质服务“三部曲”:腿勤、嘴勤、脑勤:工作标准“五法则”:安全管理要细心,设备管理要用心、服务客户要热心、营业收费要公心、班组建设要同心。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建立起覆盖供电所全员、全专业、全过程的职责、制度、标准、流程、考核的管理保障体系,进一步提升了供电所建设的综合能力。

  (三)特色服务铸就贴心美

  作为面向农村客户的基层供电窗口,钢屯镇供电所对台区服务的配置和工作职责进行了一次调整和优化,创新开展优质服务,一是台区经理个人信息、联系方式、管辖范围、服务内容等公示粘贴在各村屯超市及显著位置,印刷名片发放到用户手中,通过扫微信二维码的方式,用户就能了解自已所在的管辖台区经理的信息,在第一时间内完成咨询、查询等用电诉求,实现了为客户提供“零距离”的服务。二是引入“户籍管理”理念,建立用户信息档案,对辖区内电力用户的姓名、住址、用电容量以及电话号码等基本信息一一填卡建档,了解弱势群体用户、特殊用户、重要用户的用电需求,每月进行跟踪服务,积极听取用户意见和建议,开放绿色通道,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及服务小组,定期进行现场检查,排查隐患。

  (四)化培训提高心灵

  钢屯镇供电所坚持以人为中心管理,充分发挥职工能动性,关注员工成长。以人员业务素质为重点,突出教育、监督、问责、绩效考核职能,加强员工道德纪律作风建设,做到从严管理,依规办事。积极制定培训计划,通过采取集中授课、自学、现场演示、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知识培训、业务提升及标准化理念的灌输,让员工在培训中以培促学、以培促优,不断提高安全知识、服务技能和水平,实现了员工技能等级持有率100%。

  三、 工作亮点及成效

  (一)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效

  钢屯供电所开展了供电服务提质提效工作,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实现了报修服务规范率100%、故障报修到达现场及时率100%、抢修工单接派单及时率100%,报修工作零投诉,修理工作零事故,2020年实现全年无投诉供电所

  (二)制定管理办法,稳定提升各项指标

  钢屯镇供电所完善了《采集运维管理办法》《台区同期线损在线监测考核办法》,任务落到人,逐级进行考核;延续采集运维工作小组模式,以理为单进行专项清理对不可监测台区进行现场表计运维,解决由于漏抄造成的不合格情况产生;监控异常台区,提高台区同期线损合格率(达标率);逐步降低高负损台区占比。2020在葫芦岛供电公司67个供电所标管理对标中,排名第一。

  ()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突出“美文化”内涵

  成立党员服务队,将特色服务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走进企业28家,提供跟进式服务,开辟供需双赢的“绿色通道”;走进校园5次,将用电安全知识教育纳入到农村中小学课外教学内容,普及农村中小学生用电安全知识,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走到乡村、田间地头,发放传单1461份,现场解答问题35次,协助农户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和故障,春耕春灌用电业务特事特办,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钢屯镇供电所将继续按照星级乡镇供电所及“全能型”乡镇供电所的建设工作要求,不断加强供电所“基层、基础、基本功”工作,在全面开展建设工作中,明确差距和提升方向,制定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供电所管理水平。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