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东北

辽宁朝阳供电公司万元店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09 14:53

  万供电万家

——国网朝阳供电公司万元店供电所

  国网朝阳供电公司万元店供电所位于辽宁朝阳凌源市万元店镇,地处辽、蒙交界,现有员工14人,服务辖区内6个园景区、乡镇街道,涉及9000多户客户的配网运维、抄表催费、供电服务等工作。万元店供电所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万”字当头“缘”牵一线,“七万”个怎么干为抓手,不断优化服务举措,2018年1月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五星级供电所称号,2019年6月被省公司授予电网先锋党支部称号。

  一、抓预控,万无一失保安全

  开展日常教育。聘请专家讲解预防习惯性违章知识日常工作安全生产知识,杜绝“无知者无畏”,杜绝不知道怎么干违反安全、技术规程开展专业教育。组织员工观摩凌源公司七个标准化作业演练和单兵实操比武,组织现场观摩,制作演示片,通过学习实操、行为督导,使标准化作业成为安全之本、技术准则。开展延伸教育。组织职工到集市、学校、社区等场所讲解安全用电,建立“凌电e家亲”客户微信群,推送安全用电、防外破、漂浮物治理等信息

  二、抓创新,万法千方强指标

  1.创新“2345”工作法,营销管理站排头

  在电费回收方面做到“2”勤:勤走访用心沟通促回收、勤分析制定对策保回收。在采集成功率方面实行3“YAN”:验新装采集终端计量系统、严把验收关做到表表成功、延时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向公司寻求解决方案。在解决线损方面发挥4“分”:分压、分区、分线、分台。在客户服务方面实行5“心”:接待客户时“用心”引导、业务办理中“耐心”服务、业务办理后“爱心”宣传、工作过程中“全心”提高、工作交流中“倾心”提高。

  2.创新“二三四”工作法,运维检修质量优

  在线路巡视中做到两到三勤四要巡线法,两到:巡视到位、消缺到位。三勤:脑勤、手勤、腿勤。四要:要规范、要安全、要尽责、要严格。

  3.创新“七三”工作法,施工作业无违章

  在施工作业中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做到七分准备、三分作业,全体员工坐在一起讨论,怎样做才不违章,才没有隐患、没有遗漏,避免缺项造成安全隐患,准备充分后才能开始施工作业。

  三、抓情怀,万里挑一优服务

  开展驻场式服务。在园区设驻场办公室,主动对接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设专人驻园区办公室,掌握企业进场信息,提供办电“三省”服务开展管家式服务。实行“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全业务受理。开展保姆式服务。把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产业作为使命和责任,坚持不懈履行好社会责任。

  四、抓环境,万口一辞谋发展

  建设小菜园供电所后院闲置土地多年未用,利用下班时间,组织职工锄地、栽苗、浇水、施肥等,大家认领自留地、责任田,负责侍弄自己的菜地在收获季节每天都能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建设小食堂改造小食堂,实现窗明几净、环境整洁,严格执行公司食堂食品相关管理规定,采购食品新鲜放心,职工乐于在供电所就餐建设小书屋所内藏书630册,丰富职工生活,提高员工素质,小书屋真正成为职工的“充电站”建设小公寓小浴室。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供电所值班室被子叠成豆腐块,统一着装、举止规范、定置摆放让人感觉像是进了军营为职工提供了安全清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五、抓培训,万锤千炼铸电匠

  建设实训基地。充分利用供电所场地优势,建成朝阳首家供电所职工技能培训实训基地,实现了对配网所有作业类型的现场实际操作培训,不论是新员工还是老职工,都有了一练身手、提高技能的场地,再也不用只看只听不练,真正实现了技能业务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现场实训。开展以老带新现场实训,让老员工在工作中积累很多好的经验和作风“传、帮、带”的形式传授给新人。

  六、抓实干,万事不拔勇争先

  万元店供电所作为朝阳公司农服市场化推进试点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在2020年初将农网工程、用户工程纳入农服市场化管理,通过开展农服市场化工作,不仅能够对安全进行有效管控,也提高了施工质量,缩短了业扩时长,有利于优化服务,同时也合规地增加了职工收益,促进了队伍稳定。

  万元店供电所积极落实上级提质增效工作要求,试点开展了“效益佳+五全承包”的联动考核模式,通过建立统一的数据平台,员工登录平台就能查看自己负责工作的数据,如线路损失、售电量等贡献指数,并将贡献指数与奖金挂钩,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奖金兑现,用数据诠释工作量及工作质量。

  七、抓党建,万众一心创双星

  深化融入中心。深化“党建+”在供电所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三亮三比”我是党员我先行等活动,让党员在具体工作中亮明身份、亮出业绩,通过“‘党建+春检实现零缺陷党建+标准化实现零违章党建+项目建设助力政府161工程,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相融互促、相融共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元店供电所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服务宗旨,以饱满的精神,开启新的征程,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一年一个台阶抓出成果。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