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东北

辽宁大连金州新区供电公司二十里堡街道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09 14:53

  二十里堡街道位于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中部,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近郊街道下辖11个行政村,2个多功能产业园区,交通便利是金普新区经济发展的枢纽中心。二十里堡供电所是服务辖区政府企业群众的主要窗口,设置有内勤班、外勤班两大班组



  金州公司党委积极落实网省公司的战略部署,“乡村振兴·金品质、综合管理·金字塔、优质服务·金管家、党建工作·金钥匙、幸福家园·金闪光,把二十里堡供电建设成“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展现国家电网服务窗口的新形象

  一.建设可靠农网 保障地方发展

  采访二十里堡村宣传干事梁欢:我们打造乡村书房的目的就是为了给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在乡村书房的建设初期,关于用电问题,二十里供电所也积极配合、协调工作使我们顺利完成了电网改造。

  2018年至今,大连公司对金州农村区域电网建设累计投资共3.42亿元,其中新建及改造66千伏变电站6座,实施农网改造工程38项,升级配网智能化改造2项,农村区域业扩电力配套项目30项。重点提高二十里堡、亮甲店、登沙河区域供电能力,提升农村用电质量,助力农村经济发展。供电可靠性99.9356%,降配网故障累计压66%,供电服务投诉累计压降74%。完成10千伏线路改造264.41公里,改造0.4千伏台区353座,更换老旧开关506台。全面落实国网公司实施乡村电气化工程的总体要求,融入美丽乡村规划,勾勒出了一幅“电助村美、村以业兴、业因电旺”的美丽画卷

  二.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

  采访园区大连优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经理王震宇:今年疫情以来,企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那么电力部门呢,首先给我们在今年的电费上有着一个5%的优惠,并且去年开始电力部门就在容量费上面给我们极大的支持,让我们以实际的容量需求量来计费。我们原有的容量费是9万块钱/月,经过最大容量计费以后,我们降到了3万(/月),每年有60万左右电费的节约。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二十里堡供电所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乡村经济、百姓就业、提振信心。

  金州公司全面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限和费用,提升供电可靠性和服务便利度。平均办电时长分别减至高压14.29天和低压2天。为助力企业经营发展,进一步延伸投资界面。近一年来,为高压客户投资50项工程,为客户节省成本2亿元;为低压客户投资送电230项,为客户节省成本251万元左右。

  三.服务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农村

  采访二十里堡街道三台子村村民尹丽萍:之前我们村靠农耕为生,通过电网改造,电压也稳定了,可以开个小厂子,多种经营,生活水平也直奔小康。

  国网大连市金州新区供电公司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电力先行官,以省、市公司“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依托农服公司成立了服务乡村振兴办公室,下设9个分部,创新乡村振兴新举措,推出4大类12项“特色套餐”,打造二十里堡供电所“乡村振兴· 电力先行”示范区,以可靠的电力供应和一流的供电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要。在大连安济中医医院煤改电项目中,推动空气能源热泵方案落地,有效减少取暖产生的碳排放,为客户降低10%的供暖费用;在服务大连兴华养鸡场智能转型项目中,通过制定智能化养殖方案,有效控制能耗,智能化覆盖率达80%,保障用电安全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质量。

  这是国网大连市金州新区供电公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一个缩影。在金州广大乡村,全电民宿、全电景区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金州公司将进一步深入推广农业产业领域电能替代,加快发展乡村电气化,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国网公司“一体四翼”战略发展添砖加瓦,为省公司“夯基础、求突破、勇争先”工作主线和大连供电公司“两个领跑”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