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东北

辽宁铁岭昌图县供电公司马仲河镇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09 14:53

照亮新农村 爱洒山水间  

——国网铁岭昌图马仲河镇供电所最美纪实

  “水做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成立于1991年的国网铁岭昌图县马仲河镇供电所,坐落在这郁郁葱葱,群山环抱之中,辖区内工业、农业、发展迅速,旅游资源丰富,天桥山、太阳山,山姿俏丽,风光秀美。

  马仲河镇供电所辖区共有66千伏变电站2座,10kV线路7条,0.4kV低压线路489km,配电变压器506台,综合台区270座,专用台区236座,年售电量7200万kwh。成立30年来,供电所一直实行台区经理制、营配合一、末端融合、就近联动、互为支撑、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实现安全运维和为辖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优质供电保障。

  用最美的担当换来最美的安全保障

  截止5月6日,供电所实现安全生产6050天,10kV线损率5.95%;0.4kV线损率4.97%;95598故障报修达到现场及时率100%;低压业扩报装服务规范率100%;日均采集成功率99.95%;服务类零投诉。

  这些成绩的背后蕴含的是马仲河供电所每一位员工默默无闻的责任与奉献,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风险的源头管控,细化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确保“巡视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该所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为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开展“案例式”安全活动,将身边的典型案例制作成课件,在班组安全活动时组织学习,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分析违章行为,查找危险点,风险源,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连续多年作为市公司“标杆班组”,被铁岭市总工会评为“铁岭工人先峰号”。

  用最美的心换来最美的营商环境

  供电所美丽乡村”共产党员服务队常年坚持“五走进”,走进企业,提供跟进式贴心服务,开辟供需双赢的“绿色通道”;走进学校,普及农村中小学生用电安全知识,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走进乡村,开展“人民电业为人民”农村用电安全宣传活动,把安全用电常识送到田间地头,协助农户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和故障,春耕春灌用电业务特事特办,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马仲河镇供电所用最美的心,开展贴心式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定期走访用户,答疑解惑提供延伸服务,上门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及日常维护注意事项义务帮助工业园区巡视自维线路开展节假日和重社会活动保电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电力供应。为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建立一户一经理,一事一跟踪”服务机制,开通办电“绿色通道”,保障企业用电需求。蓝海国际温泉酒店为县政府扶持的招商项目,申请容量4000千伏安,马仲河供电所派出专人到用户现场办公,实现了用户足不出户办理所有相关手续,仅用不超过10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该酒店从勘察现场到方案编制该酒店及早顺利投产。马仲河供电所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供电服务为县域经济发展蓄能加力,实现供电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双赢。

  用最美的行动实现最美的管理

  该所全面推行低压营配融合的“台区经理制”,构建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每个台区配备台区经理,形成以“台区经理制”为基础的农村供电服务新机制。台区经理严格遵循“首问负责制”、“首到责任制”,客户服务响应和抢修工单的派发、处置按照“就近响应、协同跟进、现场对接、共同处置”原则组织实施,将管理末端转变为服务前端,发挥台区经理在乡镇供电服务中牵头、协调、沟通、联系的纽带作用。落实营业厅“综合柜员制”,建设融合业务咨询、受理、查询、缴费等职能的“全能型”服务窗口,实现“一口对外”服务和“一站式”服务,不断拓宽乡镇供电所营业厅受理和直接办理业务范围,大力升供电所营业厅综合能力。

  组织开展营业厅仿真体验培训,由业务员模拟客户,设置业务受理、咨询、查询等仿真场景,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随机提出要求和问题,真正业务员给予引导和解答。通过体验回放自己在模拟客户时心里感受,想要对业务员提哪类要求和问题,业务员的回答自己是否满意,以及自己当业务员时对客户服务过程存在的问题换位思考,提出整改意见,通过不断改进,提升服务能力和技巧用最美的行动,为客户办理最美的业务。

  30年艰苦奋斗,30年砥砺前行,马仲河镇供电所一代代党员,一代代员工,牢记党旗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走村屯、进校园、足迹遍布山岭沟壑、汗水洒遍田间地头,寒风里施工、风雨里抢修、黑夜里维护,用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