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东北

辽宁鞍山海城市供电公司西柳镇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09 14:53

  美在“关东第一镇”

  ——国网鞍山市海城市供电公司西柳镇供电所

  在辽宁省海城市,有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城镇——西柳。从改革开放初期起步,培育了全国最大规模的服装专业市场,被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赞誉为“关东第一镇”。

  在服装市场的右翼,有一个被国网公司和辽宁电力命名的“双五星级”供电所,一直为海城服装业的发展壮大提供着优质的电能保障。它就是国网鞍山海城市供电公司西柳镇供电所。走进西柳镇供电所,法桐枝叶婆娑、枝下绿草如茵,与整齐的企业文化灯箱、醒目的“人民电业为人民”标语,坦的柏油路面、洁净的办公楼构成了一幅夏日美景。

西柳镇供电所现有员工41人,供电面积64.12方公里,服务人口10万人。辖区内现有10kV线路19条、126.79公里,低压线路554条、228.8公里,低压配电台区205个,年售电量2.1亿千瓦时。



  他们建引领,凝聚力量之美。年来,西柳镇供电所建引领,认真贯彻“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基层创拓展年”,深化“全能型五星支部”建设,落实“头雁”工程责任,以“亮旗夺标”工程,不断推动基础建向品质建转变。与此同时,供电所支部充分发挥员示范岗、责任区和服务队的作用,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坚持“同西柳商贸成长,与特色小镇未来”的工作思路,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特色小镇”建设,常态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奉献爱心等活动,组织员捐款捐物,送科技知识,主动为弱势群体用电提供无偿维修服务,年均开展志愿服务30多次,解决用电难题百件。疫情期间,该所员服务队24小时待命,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为防疫物资生厂家巡视线路、处理事故218起;协助用户缴费217笔,计400万元。

  他们情系电力客户,凝炼服务之美。作为优质服务的前沿阵地,西柳镇供电所支部实施“三层级微信群”管理,打造了“零投诉服务圈”“零时差沟通圈”“零距离网络圈”“零条件朋友圈”,实现了与电力客户的有效沟通,促进了专业管理横向协同和信息享纵向贯通。他们在鞍山公司率先建成“三型一化”营业厅,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便民服务品,通过线上就能完成增容、过户、更名等16项常用业务,让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供电形象”,努力把“最优”服务到“最后100米”,连续三年实现零投诉。

  他们创工作方法,凝成劳动之美。2020年以来,西柳镇供电所进一步深化内部模拟市场建设,率先推行台区经理制,将205个台区承包给由员领衔的20位台区经理,对承包台区的安全、生、营销等工作,根据每个台区所涉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且将排名情况与个人绩效进行挂钩。供电所的经营业绩、管理水在海城市公司领跑,员工收入明显提高。实现了经营业绩、管理水和员工获得感“三提升”,内部模拟市场建设的成功经验在鞍山供电公司全面推广。

  他们真诚关爱员工,凝结国网大美。西柳镇供电所还设法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先后建起了高标准的小屋、小食堂、小浴池、小菜园、小公寓,配备了图、健身器材,解决了员工吃饭难、住宿难、洗澡难等问题,营造了拴心留人的工作生活环境,提高了员工的归属感,为建设具有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凝聚了力量。2019年,该所离退休职工、塔山阻击战老英雄张贵斌的先进事迹,先后被电视台、华社、人民日报、学台等国内主流媒体广泛宣传。

  在“张贵斌精神”的带领和感召下,西柳镇供电所先后荣获了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辽宁省公司“工人先锋号”“安全管理标杆班组”、“十佳明星班组”等称号;2019年荣获国网公司“五星级乡镇供电所”和国网辽宁电力“五星级支部”的“双五星”称号。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