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国网东北

辽宁葫芦岛市郊区供电公司塔山乡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6-09 14:53

  国网葫芦岛市郊区供电公司塔山乡供电所以党建引领,以“四个一流”班组建设为中心,服务意识超前、主动,实现了“服务零距离,真情每一秒”。形成了“服务方式自动化,服务过程标准化,客户信息数据化,服务环境网格化,服务管理科学化”的服务模式,全方位构筑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这是一支爱学习的集体

  塔山乡供电所开展“师带徒”及网络大学课堂学习活动,借力网络大学提升员工素质和业务技能。为真实检验员工们的学习效果,塔山乡供电所所长李晓东和外勤班班长张志伟对配电架空线路针式绝缘子顶槽导线绑扎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结合网络大学课件进行讲解,并通过室外实训场地的实际操作,使员工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有效的提高了员工绝缘子绑扎的工艺水平,减少因导线松脱导致的被迫停运和人身伤害,通过活动增强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员工自主成立QC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研发创新课题,“变废为宝”自制备品备件存储货架、“物资抢修急救箱”研制与应用、“抢修急救箱”制作与应用、打造45分钟抢修时限圈受到上级部门肯定,在公司范围内全面推广。

  这是一支能战斗的集体

  塔山乡供电所从安全、生产、服务等多方面下手,坚持以满足群众用电需求、解决群众用电难题、完善优质服务机制作为切入点,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和做“一流服务”的原则和要求。一是党员带头学习,每周根据工作安排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以“反习惯性违章”为重点,认真学习相关事故案例,对每起事故事件的违章事实、违规经过、发生原因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分析。对照事故事件暴露的安全缺失问题,大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比了在安全检查、现场作业中暴露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杜绝人身事故和防范误操作事件有针对性的措施。二是严格落实“五个一”配电抢修模式,使抢修服务达到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始终把报修服务工作作为提升客户满意度的重中之重,注重管理创新,强化精益管理,建立起以“五化”为核心的高效快捷的保障机制、运转规范的服务机制、内外结合的监督机制、奖罚分明的激励约束机制,形成了塔山供电所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三是优质服务上采取“改良式” 服务,通过完善客户标签,进行客户价值分级,开展差异化服务,提供精准服务专利品;通过践行首问责任制,主动上门服务,创新抢修时限圈,提供主动服务快车道;通过畅通线上线下渠道,梳理一次不跑清单,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加油包,实现抢修质效双提升、服务渠道全打通,服务方式差异化;在电能替代、新型能源推广、综合能源服务拓展中,供电所采取“波浪式”推行方法,按照所里先行先试,忠诚客户传播,重要客户拓展,潜在客户渗透,品牌形象塑造的渗透式营销流程思路,将完成针对农业客户、红色文旅客户、工业园区三类客户细分,创新三农服务套餐、红色文旅套餐、园区共益套餐组成的“拨动心弦”服务产品。定期开展全体职工廉洁教育会议,学习各种形式的廉洁案例,使职工认识到廉洁工作的重要性,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婪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制定塔山乡供电所小微权力清单,将风险细致划分,梳理“小微权力”运行风险,防止微腐败情况发生。培训和建立职工法律意识,严格要求职工各项行为规范,与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与全体职工签订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承诺书、专兼职驾驶员严禁酒驾醉驾承诺书、网络安全承诺书、下发办理婚庆、丧葬事宜相关规定等相关要求。严禁职工受私欲驱动出卖公司保密信息,严禁向家人及亲属泄露公司保密信息,对于外来人员进入供电所情况严格把关,对于供电所内网电脑使用切实做到“谁使用,谁负责”,离开时及时关闭电脑,将供电所职工要我保密思想,转化为我要保密,确保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


  塔山乡供电所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塔山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思想动力,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努力铸造一流供电铁军。先后荣获了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明星班组”、“十佳班组”、“工人先锋号”、国家电网公司“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葫芦岛市创建青年文明号组委会评为“创建示范集体”,国网公司评为“五星级”乡镇供电所等荣誉称号。一项项荣誉标记着塔山乡供电所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里程碑,也承载着塔山供电人对自身综合素质向更高发展的美好希冀。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