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最美推荐

浙江海宁市供电有限公司尖山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2-08 15:43

  服务地方发展勇立潮头做标杆

  ——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有限公司尖山供电所

  尖山新区位于浙江嘉兴海宁市的最南端,由围海造田而来,地处“长三角”中心、杭州湾北岸,是世界奇观“钱江潮”的起潮之地。2017年,国家能源局试点工程——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落子尖山新区,建成了一大批示范项目,自此尖山新区在传统电网向城市能源互联网演进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有限公司尖山供电所勇担历史使命,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秉承“五好”服务原则,“风雨同舟、勇立潮头”,争做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的重要“示范窗口”。

  服务电力稳定供应,让电网运行好

  625日,尖山供电所组织员工携带新配备的红外热像仪对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项目示范基地——20千伏凤凰换流站的沿线电力设备进行测温、记录等全面检查。

  截至20194月,尖山地区就汇集了风电5万千瓦,光伏发电 24.8万千瓦。大量新能源发电并网接入,对电网的消纳保障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在110千伏尖山变电站,光伏接入占比达到了62.71%,其中2号和3号主变光伏接入占比更是达到了104.61%85.83%,尖山电网已从一个能源单向流动的传统电网转变为能源双向互动的新一代电网。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解决了电网面临的清洁能源高消纳、电网运行高可靠、电能产品高质量问题。

  入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新能源发电功率攀升,尖山新区已然由高用电地区转身成为一座新能源发电场。为避免因负荷攀升带来的线路及设备发热接触不良问题,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供电设备良好运行,尖山供电所已提前安排迎峰度夏各项巡查工作,对辖区内各台区设备进行全面测温,全面掌握设备状况,及时发现“发热”设备,杜绝事故隐患,以确保设备健康运行,保证用户可靠用电。

  服务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振兴好

  “谢谢,谢谢!真的辛苦师傅们,一个电话就让你们尽快赶过来了,立杆通电施工,万分感谢你们。”47日,海宁市大尖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海佳对尖山所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327日,包海佳通过手机申请用电,希望供电所工作人员尽快帮忙通电,这样才能保证农场基地在“五一节”前可以完成施工,“五一节”时桔子农场能正式开业。

  群众的需求就是电力人努力的方向,正值疫情期间,所有外援施工队伍均还未到位,怎么办?面对困难尖山所立即启动紧急协调机制,一方面台区工邬明良师傅主动放弃双休去施工现场查勘施工环境、制定施工方案,为工程提前布局。另一方面所内班组协调施工人员与工程物资准备。329日,最早一批施工人员隔离结束,330日,施工队立马正式上阵施工,不耽搁一分一秒。

  施工当天,所长顾哲伟举全所之力“排兵布阵”。大伙儿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下午5点,把原本7个工作日内的任务压缩到一天。虽然任务量大、时间紧迫,可是施工人员安全到位、技术娴熟、得心应手,立杆、爬杆、架线等操作一气呵成,丝毫没有因为急忙而慌乱,繁复而懈怠,圆满完成了这次施工作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时间就是成本与机会。尖山供电所通过提升优质服务,从受理申请到施工、通电,仅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为客户节约时间成本争取更多获益。这只是尖山供电所多年来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展的一个缩影。

  服务产业蓬勃发展,让企业生产好

  36日,尖山供电所一行来到浙江恒逸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海宁尖山项目部,与该公司的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并根据该公司下阶段的工程建设和企业投产后用电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据了解,海宁恒逸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市内重点投资建设项目,专业生产PTA、聚酯纺丝、化纤加弹和从事金融投资、进出品业务、房产开发的大型现化化民企。位于海宁尖山新区的子公司投资建设约63亿,年产100万砘差别化纤维。

  尖山供电所主动了解用户需求,协助对接上级供电部门,为该公司用电开通“绿色”通道。尖山供电所全力以赴支撑企业复工复产,克服疫情对供电运维、抢修、运输等方面的负面影响,助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切实降低用电成本,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优质服务。

  多年来,尖山供电所始终秉承“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服务宗旨,尤其是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措施相继出台,尖山供电所及时将政策信息向全体员工宣贯到位,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当好电力先行官。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让群众生活好

  “哎呀!老伴儿,你看谁来了!”五丰村十八组9号舒云良,连忙放下手中劈了一半的柴,顾不上摘下手套,迎上前来握住结对干部顾哲伟的手。“舒伯,我们又来看您啦,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顾哲伟说着递上慰问金。“天气这么冷,还专程过来看我们,太感谢你们了。”舒伯激动的握住手不放,顺势拉进屋里,“快,快进屋坐。”——像是有什么宝贝要偷偷炫耀。

  “你看这灯,多亮啊!”舒伯指着梁上悬着的灯笑道。原来几个月前,顾哲伟得知结对帮扶困难户舒云良家中线路老化,当即安排红船服务队前去进行线路翻新,发现家中仍有几只灯泡不亮,又进行批量更换。“是啊,灯是亮了,但是得让大妈晚上针线活还是要少做,不然这么亮的灯,大妈要怪我哩。”顾哲伟巧妙的回答着,言语中透露着关心。

  尖山供电所开展“两富同行”温暖工程,结对帮扶村五丰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6户,困难人数25人,在走访和慰问中,干部们与困难家庭成员拉起家常,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状况、健康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有些困难户自尊心强,我们不能死板的问,得要自己去发现,拉近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尖山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顾哲伟说道。

  尖山供电所通过不断深化帮扶长效机制,实现帮扶困难群众常态化,不断提升党支部服务功能。为困难群众送去帮扶物资,送去心灵慰藉,送去幸福生活!

  服务地方经济腾飞,让社会发展好

  92日下午,海宁市税务局袁花分局、海宁市农商银行袁花支行和黄湾支行、袁花供电所及尖山供电所在袁花镇阳光科技小镇举行“税电银3+助企红色联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这是尖山和袁花地区首个由税务、供电、银行三方以党组织结对为基础共同组建的党建联盟,该联盟打破三方党组织行业壁垒,共同开展助企网格服务,标志着三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成为三方合作史的重要里程碑。

  “我们将以本次“税电银3+助企红色联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尖山供电所将继续落实好国家阶段性电价优惠政策,大力推广“转供电费码”,确保电费减免红利足额传导到租赁终端用户。同时稳步实施税电融合数据共享,不断探索大数据辅助经济研判和服务企业创新应用。持续加强辖区内电网的建设运维,全面推行“阳光业扩”,优化业扩配套投资界面,实行160千瓦以下用户低压供电到户,降低企业获得电力成本,进一步助力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尖山供电所负责人顾哲伟说道。

  此次三方经过沟通协商,决定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党组织联建为桥梁,建立网格三方联盟、强化惠企三方联动、推动数据三方共享,最终实现1+1+1>3”、互惠互利、三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企业打造市场活力佳、信用环境佳和发展预期佳的“三佳”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站在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的高地上,未来,尖山供电所必将以弘扬“红船精神”为基本准则,并一以贯之地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让“电网运行好、乡村振兴好、企业生产好、群众生活好、社会发展好”的“五好”服务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尖山地区能源互联网高质量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推进地方经济社会腾飞。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