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寻找最美供电所 -> 见微知美

宁夏中卫供电公司余丁供电所

来源: 时间:2021-02-08 09:56

  美在万家灯火时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余丁供电所

  最美是方向,最美是希望,最美是不懈的追求。美在心灵深处,美在责任担当,美在平凡坚守。

  走进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余丁供电所,你能感受到“守护光明、电耀余丁”浓浓的特色文化氛围,这里窗明几净,小菜园里的蔬菜郁郁葱葱,员工个个精神抖擞。正是这样一群在太阳下仰头,在银线上谱曲,在电杆上舞蹈的普通职工,守卫着余丁的光明。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却有一颗把自己本职工作做的有声有色的雄心;他们没有鬼斧神工的技能,却有脚踏实地、力争干好每一项工作的恒心,不追求最好,但争取做得更好。

  聚焦客户之愿  用电安全放心

  余丁供电所位于中宁县北部,距县城约18公里。占地面积2510平方米,建筑面积960平方米。目前共有在职职工8人,主要负责1个乡、6个行政村、1.7万人口、4585户工农业生产及生活供电任务。

  “倚腾格览华夏大佛载金望石空,乘双龙观早春古渡流筏问长城”。“石空大佛寺”是唐代丝绸之路上一处重要的宗教文化遗址,是中宁县的重点古迹景点之一,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烧香拜佛。一年一度的庙会保电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余丁供电所的重点工作。

  “老侯,又来巡线啊,你这巡线可是和村头大柳树上的喜鹊一个频道,喜鹊叫着叫着春来了,你巡着巡着咱这屋里和心里就亮堂了,咱这和大佛寺住的一步临近的,可这线路年代久了不给力啊,存在安全隐患,供电所能给咱整整不?”,住在大佛寺附近的孙尚勤今年68岁了,身体硬朗,时常坐在门口享受太阳浴的他每次都能和巡线的老侯碰上面,两人唠唠嗑,拉拉家常,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可是余丁供电所发展的见证者。今年四月份,针对大佛寺线路老旧、凌乱、存在用电隐患等问题,余丁供电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不影响居住用户日常用电情况下,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安装了11个配电箱,整理、更换住户进户线300多米,安装漏电开关35个,彻底解决了大佛寺和居住用户的用电安全隐患问题。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庙会人没有往年多,但是今年摆地摊的多,现场低压线路拉接情况也较为复

杂。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余丁供电所提前抽调人员,组织了一支精干的电力服务小分队负责庙会现场用电稽查,保证庙会期间用电安全。此外,服务小分队还担任了庙会活动的志愿者,负责紧急情况下的游客疏导和维护现场秩序工作,队员认真、热情的服务获得了群众广泛的认可。余丁供电所人员始终用自己的言行、微笑、热心、耐心、细心,诠释着“最美余丁”服务品牌。

  聚焦客户之盼  业扩报装舒心

  “谢谢你们,专门跑来为我办理报装用电,这样真是方便,给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9月22日,余丁供电所工作人员上门为客户崔登城办理用电业务时受到客户称赞。

  原来,这位客户打电话至余丁供电所营业厅,称想申请办理新装用电,但由于白天工作忙,没有时间来营业厅,线上申请也不熟练,办理起来十分不方便。营业厅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向客户推广了网上国网APP,表示可以上门服务,现场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客户对工作人员的服务十分认可,专门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对于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低压客户,我们把办电流程缩减至两个环节,优化、压减工作流程与时间,让客户办电省时省力又省心。”余丁供电所所长甄文远对办电流程简化后的积极作用总结道。为了让客户用上优质、安全、可靠电力,感受到更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余丁供电所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深化业扩“放管服”改革,围绕“便民、降本、提速”,大力实施新举措,让客户办电更省事、更省钱、更省时。此外,余丁供电所还推广客户经理服务电话等预约服务渠道,实行“零证预约”,执行上门服务收资备案制。

  余丁供电所全面推行用电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低压用户可通过手机办电APP办理低压居民或非居民新装、增容以及低压的更名、过户、销户业务等全部常用业务,实现客户资料电子化采录收集、现场勘查信息自动上传、供电方案线上审核确认以及供用电合同线上签约等功能。线上办理通过减少操作步骤,提高客户感知,有效压减客户办电时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客户之难  故障抢修热心

  “供电所的么,我家里没电了,屋子里冷的,老头子也没有在,我一个老婆子连饭都还没有吃呢,你赶紧来给我看看电吧。”电话那头传来一个老人焦急地声音。2019年11月27日上午11点22分,余丁供电所的值班员接到这样一个抢修电话,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雪,经过询问,抢修地点在永兴村十一队,是离供电所最远的一个村庄。

  安抚好老人后,抢修人员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鹅毛大雪使村庄裹上了一层银装,气温也低到了零下,还好路面没有积雪,抢修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的抵达了抢修现场。刺骨的寒风裹杂着雨夹雪打得人脸疼,只见一位老大娘拄着拐杖焦急地在门口踱来踱去,抢修人员赶紧扶着老大娘进了屋。经过检查,确定是室内线路因老化而烧断导致老人家里没有电,抢修人员做了相应的处理,无偿更换了部分线路,检查了闸刀和室内插座的情况,排除了隐患。“有电了,有电了!赶紧做饭去,一会儿老头子就回来了!谢谢你们啊,这么大的雪还来给我修电,真是雪中送电啊!”

  余丁供电所抢修人员紧缺,老龄化严重,可是这个团队依然保质保量的完成着每一天的抢修工作,值班抢修电话布满每一个电表箱,他们牺牲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利用自己的交通工具摩托车、电动车,热情、周到的为客户排除用电故障,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片区台区经理与用电客户零距离沟通,每位片区负责人都对本村的用户家庭地址以及用电情况了如指掌,在接到报修电话的同时,抢修人员通过片区负责人就可以清楚的知道用户的计量装置信息和所在准确位置,从而缩小事故抢修范围,方便抢修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

  余丁供电所员工精诚团结,任劳任怨,始终以勤奋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立足岗位,真诚服务。正是因为他们,多年来,余丁供电所故障抢修承诺兑现率达到100%,客户满意率达到99.9%以上,始终保持着“零投诉、零超时”的良好业绩。

  聚焦客户所忧  上门服务暖心

  “稻香秫熟慕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习习秋风裹着田野特有的味道,和煦的秋日暖阳,映照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每年的这个时节,对于农户们来说,都是忙碌而又喜悦的,一年的硕果,终于归仓了。余丁供电所为切实保障辖区秋收的安全用电,主动上门深入田间地头,来到余丁村的彩色水稻基地,对地里的电杆、拉线、表箱进行“体检”,手把手教用户用“网上国网”办电,为农户们秋收保驾护航!

  “谢谢你们的供电服务送上门,为我们检查排除用电隐患,这让我们村秋收安全用电有了保障,太高兴了……”9月15日,余丁村的农户胡学文对供电所服务员工的感谢溢于言表。

  随着余丁村的彩色水稻迎来了大丰收,秋收保电工作拉开了序幕。为了保障辖区内农户们的秋收顺利安全进行,余丁供电所进行线上线下齐服务,多项举措保秋收,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解答用户咨询,检修维护用电设施,排除安全用电隐患,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提高农户秋收时安全用电水平。针对秋收过程中机械作业频繁,容易出现机械破坏电力设施事故的实际,余丁供电所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讲解,提醒广大农户在机械作业过程中正确驾驶操作,避免撞杆撞线事故的发生。余丁供电所配备充足抢修物资,加强值班在岗,随时处理秋收遇到的各种用电故障,真正把方便,快捷的服务送到客户心坎上。供电所员工通过微信平台线上推广及线下主动上门为农户下载网上国网APP,“人在田中忙,业务手机办”,让农户们用上及时电。

  为了确保农户们的玉米,葡萄,苹果等水果农作物陆续硕果归仓,余丁供电所深入田间地头,为秋收保驾护航,为安全用电拧紧“安全阀”,让农户们放心、舒心、安全用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心、热心、真心、实心”的四心服务。“感悟亲情,客户就是我们的亲人;感悟服务,用心才是根本”,这两句话就是余丁供电所人以客户为中心的做好诠释,在“四心”服务基础上,群众工作实打实,真实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余丁乡用电客户提供安全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

  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就是最美。最美的人每天伴着朝阳而出,踏着晚霞而归,满身的汗水、灰土,听见的永远是他们爽朗的笑声,看不见的是他们的汗流浃背、辛苦付出。额头的汗水、布满老茧的双手、满是泥泞的裤腿、坚定的脚印,诠释着“最美农电人”的形象;村庄里星星点点的灯光,街道上璀璨的灯火,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喜悦,展示着“最美供电所”的风采。

Copyright@中电传媒媒体运营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