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国家能源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来源: 时间: 2020-12-07 15:06

19、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国家能源局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8月31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国家能源局。在进驻动员会上,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家祥表示,督察将重点关注国家能源局的工作立足点、制修订政策文件是否符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从加强规划计划、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推动建立健全绿色发展的政策体系。

  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表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章建华要求,全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做好沟通联系、情况汇报、资料提供、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