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若干措施》

来源: 时间: 2020-12-07 15:06

17、国务院批复《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若干措施》

  3月3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了《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2017年3月,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在浙江舟山设立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3年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围绕中央赋予的战略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具备进一步开展试点的基础和条件。《若干措施》的出台主要目的是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的要求,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继续在油气产业开放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提升我国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为全国油气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累经验;同时,通过在特定产业领域开展系统集成创新,为我国自贸试验区深入推进差别化的探索、实现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