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能源行业全力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供应保障

来源: 时间: 2020-12-07 15:02

4.疫情防控期间,能源行业全力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供应保障

  疫情期间,作为国民经济基础型行业,能源行业全力以赴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能源保障。国家能源局压紧压实保供责任,制定煤电油气供应保障预案,确保能源供应无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后盾。能源央企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武汉地区油气电供应。在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之前,能源行业基本实现全行业复工复产,主要能源品种供应充足。全国煤矿日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左右,超历史同期水平。全国统调电厂电煤保持在25天以上,电煤价格处于绿色合理区间。一季度,全国原油产量约4857万吨,同比增长2.4%;天然气产量48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1%。

  2020年前10月,在疫情冲击以及全球贸易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我国能源供应依然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其中,原煤产量31.3亿吨,同比增长0.1%;原油产量1.6亿吨,同比增长1.7%;天然气产量153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0%;发电量60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