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F级50兆瓦重型燃机满负荷稳定运行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0-12-07 15:15

7、国内首台F级50兆瓦重型燃机满负荷稳定运行

  11月,东方电气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F级50MW重型燃气轮机顺利实现满负荷稳定运行,标志着东方电气集团已经完整地掌握了燃气轮机自主设计、制造、试验全过程能力,推动了我国自主燃机产业实现跨越。自2009年起,东方电气集团先后完成了燃机总体和部件结构设计,建成了国内首个高压比大流量压气机试验台、国内首个F级燃烧器试验台、多个透平部件试验台和国内最大功率的整机测试平台,攻克高温透平叶片毛坯制造难关。2019年9月27日,自主研发初战告捷,国内首台F级50MW重型燃气轮机整机点火试验一次成功。2020年5月12日正式开始设计转速下的带负荷试验,6月22日达到25%负荷、8月10日达到50%负荷、9月9日达到75%负荷,9月22日燃气轮机终于首次运行至100%负荷,试验取得重大突破。11月27日,在院士专家、政府领导和客户代表的见证下,燃气轮机顺利实现满负荷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