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推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举措

来源: 时间: 2020-12-07 14:35

4、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推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举措

  9月25日,经国务院同意,《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提出了压减办电时间、降低办电成本、提高办电便利度、提升供电可靠性等6个方面15条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明确到2022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居民用户和低压小微企业“三零”服务、高压用户“三省”服务,推动用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据初步测算,3年累计可为小微企业节省投资约1300亿元。

  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之一,近年来,我国“获得电力”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获得电力”指标世行排名从2017年的第98位大幅提升至2019年的第12位,超越法国和瑞士,连续2年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充分发挥京沪两地“获得电力”先行示范效应,截至2019年底,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均已实现低压小微企业“三零”服务,并将办电时间压减至30个工作日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