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微见幸福

难得的工作机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娄底供电:难得的工作机会

  尹燕

  “没想到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在家门口挣到钱。”近日,在湖南新化县维山乡碧洲村村委会前坪,娄底供电公司举办的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上,50多岁的贫困村民吴新恒成功签约,在接下来的7个月里,他将获得3万多元收入。

  吴新恒是碧洲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年纪大了,又没什么技能,仅靠操持两亩田地和打零工来解决温饱问题。这次能在疫情期间找到工作,别提他有多高兴了。

  作为疫情后复工项目之一的新化县维山乡风力发电项目送出线路,全长26.7千米,杆塔99基,施工计划工期为8个月,途经维山乡碧洲村,此项目正处于开工阶段,需要大量的基础施工人员。“每天170元的工钱,还离家不远,既方便照顾家里,又能防止村民因疫情失业返贫。”娄底供电公司驻碧洲村工作队队长康俊军灵机一动,觉得这是贫困村民就业的好机会。

  康俊军立即向娄底供电公司汇报,并主动与线路承包方沟通,和驻村队队员、村支两委干部商量此事,达成共识。随后发布招聘通知,对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劳动力务工状况、就业意向逐一摸排,通过电话、微信和上门等方式逐一告知符合条件的贫困村民就业信息。驻村工作队为此做了许多前期工作,跑上跑下,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当天的现场招聘会上,40余名贫困村民纷纷领表报名参加应聘,脸上笑容洋溢。“一天170元,包吃包住,安心做一个月就能攒下近5000元。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联系的工作机会,好好干,多存钱,脱了贫后稳稳地过幸福日子。”左手有点残疾的曾瑞新干劲十足地说道。

策划:黄颖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