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微见幸福

听取蛙声一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岳阳供电:听取蛙声一片

杨小丽

  仲夏田间,蛙鸣阵阵。清晨6时,湖南岳阳市平江县高桥村“养蛙达人”魏辉就来到了田埂旁,看着绿油油的牛蛙、青蛙在水田里蹦跶,心情格外舒畅。近日,魏辉饲养的牛蛙销售势头喜人,基本上每天都往省城长沙发货,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3年前,魏辉一家还住在危房里。2017年,岳阳供电公司进驻高桥村驻点帮扶,了解魏辉家的情况后,驻村第一书记许创业多次到他家上门走访,鼓励他走产业扶贫的路子。为了考察项目,许创业几乎跑遍了平江,得出的结论是牛蛙市场前景好,销路广阔,可以一试。

  既然下了决心就放手去干!在拿到高桥村驻村扶贫队为他争取的第一笔5万元的扶贫贷款时,魏辉充满了干劲,承包田地、整修池壁、引水试池,2018年2月完成了第一批基础设施建设,总面积达到了18亩。皇天不负有心人,牛蛙养殖第一年就打开了销路,实现纯利润20万元。

  “再也不用拖国家的后腿了!”赚到了第一桶金,魏辉一家光荣从贫困户脱贫出列。第一件事就是将家里的房屋整修一新,2019年全家搬进了新修的两层楼房。

  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岳阳供电公司扶贫队再为他担保从农村信用社贷款5万元。如今,3个年头即将过去,魏辉的青蛙养殖基地已经扩大到40亩,年产牛蛙5万斤,预计今年实现年收入30多万元。

  魏辉富了,带动高桥村村民致富创业热情高涨。在他的带动下,养鸡、养羊、养牛、养蜂,村里各种形式的养殖业都动了起来。这两年,岳阳供电公司累计在高桥村消费扶贫、爱心义购各类农产品29万余元,呈现了供不应求的喜人局面,贫困户们都有了新的出路。

策划:黄颖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