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微见幸福

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醴陵供电: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

  吴恬茜

  “老邹每天起早贪黑,一心发展养鹅产业,还带领村里贫困户养殖,贫困户都非常感谢他。”湖南醴陵供电公司金阳村驻村扶贫队员说。队员说的老邹就是该村自力养鹅基地的主人邹卫明。

  8岁时邹卫明因病导致右眼失明,妻子杨莎也是多重残疾。扶贫队员结合政府政策,帮助邹卫明夫妇申请残疾人五保。但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家中的花销也越来越大,邹卫明萌生了养殖创业的想法。

  2013年,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在石龙村成立了自力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了养鹅之路。株洲市残联、醴陵市团市委等部门了解后,为他免费提供技术培训和销售渠道,邹卫明的养鹅之路步入了正轨。

  2016年,邹卫明想把他的养殖成果带回家乡枫林镇金阳村。扶贫队员听到这个消息,帮助他把合作社搬到了这里。在扶贫队员的联系下,邀请了8名残疾人一同创业,同时还吸收了当地30余名贫困户,为他们提供养殖种苗、技术援助和销售服务。“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他立志要带领这批人一起致富。

  截至目前,醴陵供电公司开展扶贫农产品进入职工食堂活动,消费邹卫明的家禽产品6万余元,在驻村帮扶队员的帮助下,邹卫明平均每年给金阳村的贫困户送出鹅苗600余只,给贫困户每年带来收入近7万元。

策划:黄颖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