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电”亮生活

贵州六盘水供电:“一户一策”精准攻坚

来源: 时间:2020-11-09 11:39

邵静 王东明 张亮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六盘水供电局响应号召,立足行业作贡献,关心关爱贫困人口,确保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近年来,六盘水供电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南方电网党组、贵州电网公司党委及地方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踏石留印,真抓实干,大力实施电力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公益帮扶三项行动,勇做脱贫攻坚排头兵,为助力六盘水全面小康交出了亮丽答卷。

  2012~2020年,六盘水供电局投资38.33亿元全面解决贫困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等用电瓶颈问题,三大指标得到显著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从99.7%上升至99.8%,电压合格率从94.58%上升至99.05%,户均配变容量从1.34千伏安上升至2.16千伏安,全面完成65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615个贫困村通动力电。

  10月16日,六盘水市钟山区青林乡海发村海发二组的一片玉米地里,村民们正在赶秋抢收,六盘水供电局驻村工作队党员施武作、刘行走入田间地头,支援农户开展秋收。

  为了实现六盘水市贫困县“减贫摘帽”和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目标,六盘水供电局四家县局分别挂帮盘州市糯迤安村、水城县陡箐村、钟山区海发村、六枝特区可布村,并选优配强扶贫干部队伍开展定点帮扶。针对结对帮扶贫困户制定精准攻坚“一户一策”;对烤烟、刺梨、畜牧业等产业用电采取“日跟踪、周督导、月管控”工作模式,倾力做好用电服务。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派出帮扶责任人421人,驻村干部37人,帮扶贫困户1402户4532人,涌现出了马雄、项丽萍等先进典型,并多次受到地方政府的通报肯定。

  脱贫攻坚电力先行,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六盘水供电局将继续用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凝心聚力,精准施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攻坚状态,打好收官战。

策划:黄颖 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