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服务共享·数创未来 -> 聚焦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网上国网发布“政务频道”

来源: 网上国网 时间: 2021-01-06 14:58

  12月3日,“服务共享 数创未来”2020网上国网产品发布会暨客户节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上,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发布“政务频道”。

网上国网产品设计师王钦发布“政务频道”。(郭俊楠 摄)

  作为“政务频道”的发布人,网上国网产品设计师王钦介绍,“今年年初,疫情席卷全国。国网客服中心积极响应国网公司‘不见面办电’号召,要求网上国网运营中心开发‘政务频道’,依托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做好保障政策落地、搭建政企桥梁、聚力数据赋能、服务社会民生、助推经济发展五大核心任务。”

  “政务频道”虽然不满一岁,却是名副其实的“年轻有为”。据介绍,“政务频道”先后上线“转供电费码”,落实降价优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试点上线“电康码”,评估企业经营状况,扶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研发“e普查”人口辅助工具,全面助力“大国点名”;推出“关爱码”,为空巢老人献上“关爱之眼”,助力健康养老、智慧养老。同时,“政务频道”还将电力业务入驻省(市)政务系统,落实政务“一网通办”。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做好‘两个贯通’和‘两个产品’。”王钦表示,“‘政务频道’将继续助推政府‘一网通办’建设,做好政务贯通;也将推进涉电政务与用电业务的贯通,为客户提供电力行政审批‘一站式指尖办理’服务。同时,‘政务频道’还将重点做好‘关爱码’和‘环保检测’两个产品在不同地区的差异化服务,打造‘电力大数据+应用场景’模式。”

  据了解,“政务频道”是网上国网创新孵化基地重点打造的核心项目,该基地致力于成为国网公司客户服务创新转化“首站”和数字窗口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未来,“政务频道”将在民生公益、市场监管、公共安全等领域持续发力,让电力服务更好地惠及百姓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