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服务共享·数创未来 -> 聚焦

网上国网跻身“亿级”超体量平台

来源: 网上国网 时间: 2020-11-17 16:25

用户破亿!网上国网跻身“亿级”超体量平台

  8月9日,网上国网App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一亿!达到10009.69万人,成功跻身“亿级”超体量平台。相比于其他平台(支付宝、招商银行)5年多实现1亿用户体量的行业实践,网上国网仅用时不到8个月,真正跑出了国网“加速度”。

  从1到1亿,由国网客服中心负责建设运营的网上国网,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初心,通过手机App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围绕住宅、电动车、店铺、企事业、新能源五大业务场景,在线运营线上办电、交费、查询等125个业务功能,满足客户多元用能需求,致力打造公共事业领域线上服务标杆。

  截至2020年8月9日,网上国网注册用户总量达到10009.69万人,绑定户号用户6107.95万人,绑定户号8413.77万个,绑定高压户号184.61万个,月活跃用户2750.09万人,月活率27.47%,提前完成全年8000万的年度推广目标。

  作为连接客户、用户和公司的“桥梁”与“纽带”,网上国网在构建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使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国网充分发挥“不见面办电”优势,针对企业客户诉求,高效推广转供电费码和企业优惠自查功能,确保降价政策红利及时、足额惠及终端小微企业;上线企业交费和用电成本诊断功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精简办电环节,实现办电全流程可视化,推动“阳光业扩”服务落地,初步形成了传统电力服务和综合用能服务等业务融合。

  同时,作为新基建的重要一环,在推动多渠道融合、大数据应用、智能化服务等一系列创新应用的过程中,网上国网已通过数字营业厅、终端衍生产品初步得到广大客户认可。未来,网上国网还将充分把握与客户的连接触点,奔着环节痛点去,让广大客户今后的网上用能服务更易感知、更有温度、更具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