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国网湖北电力“青安先锋”百千万成长计划 -> 青安动态

后浪,乘着青安先锋的航船出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4 18:15

  榴花如火绽放,青春肆意飞扬!

  热情的五月,迎来了属于青年自己的节日。

  5月19日,国网湖北黄龙滩电厂召开“践行国网战略 建设智慧电厂”主题团日、2020年“青安先锋”启动会暨青年座谈会。厂领导邓正鹏、张宁、陈辉、季永峰、张德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生产单位党支部书记、青年代表、青年党员及共青团员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宣读了厂《青安先锋成长成才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邓正鹏、张宁分别对“青安先锋”成长成才专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心关怀直抵心田

  厂长、党委副书记邓正鹏对“青安先锋”成长成才专项活动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二是坚持作用发挥;三是坚持协同联动。他希望青年人能更加快速的成长起来,尽快挑起重担并提出“四有”的建议:一是有理想,有目标,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实现一代更比一代强的人生价值;二是有激情,在融入工作过程中培养兴趣,在钻研工作的过程中提升素质;三是有能力,通过学思践悟,把理论与现场进行深入融合,把业务工作做精,做到心中有数;四是有担当,发扬首创精神,敢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扶上骏马送上一程

  党委书记、副厂长张宁逐一点评了青年代表的发言,并对团青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多元带来的“融合”问题;二是着力解决理论联系实际带来的“整合”问题;三是着力解决两个服务带来的“结合”问题;四是着力解决个人职业规划与现实带来的“汇合”问题。

  张宁对青年提出了四方面殷切希望:一是胸怀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相结合;二是坚持做到爱国爱党爱厂爱岗;三是始终保持学习和奋斗精神;四是注重品德修养。

  

  四大“导师” 没有“转椅”也授道

  职业导师卓华(人资部主任)

  卓华为青年讲解了国网公司的人才评价体系、职业晋升通道以及薪酬待遇等问题,他希望青年朋友们有感恩情怀、创新精神,踏实勤奋、坚持梦想。最后以初心、成长规划、岗位资质三问,引导青年反思自我,鼓足干劲再出发。

  

  运维导师胡晓连(运检部主任)

  胡晓连以幽默的口吻调侃自己,鼓励青年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做到嘴勤、手勤、腿勤、脑勤,带着对企业的感恩之情奋勇前进。

  

  技能导师刘均(安监部副主任)

  刘均为青年普及了安全技能等级认证的相关要求,并鼓励青年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学习,安全为先、提升自我。

  

  红色导师陈海燕(党建部主任)

  陈海燕从“青安先锋也应是政治素质先锋”角度,解读了“为何配备红色导师、如何用好红色导师”,鼓励青年主动学习政治理论,多与导师交流思想,正确把握人生航向。

  

  五个典型引领青春航向

  小厂大工匠——范峰

  作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他,一步一个脚印地,始终坚持让学习成为成长的推动力,将困难当成长的垫脚石,让感恩坚定成长的信念,终于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让青春绽放出了耀眼光芒。

  

  创文巾帼——梁雪玲

  从最初的创文新手,到如今的优秀能手,她通过不断学习适应了创文快节奏工作,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融入到骨血,外化于行动中,获得十堰市创文办的高度认可。

  

  兵头将尾——杨志

  作为操巡班班长的他,身形瘦小,心理强大,日复一日与设备打交道,带领班组成员及时发现设备缺陷,默默守护四台发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大坝守护者——贾青龙

  初任班长,他带着压力和忐忑,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为构筑智慧观测之家而努力,在学习和总结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奋斗支书——戴伟民

  他从团青中来,为服务青年而奋斗。在团青活动中磨练自己,从繁杂细小的事情中学习大智慧,为青春增添别样色彩!

  

  在场的其他青年也从“讲政治、学技术、练本领、建功业、乐生活”方面分享体会认识,对“青安先锋”成长成才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青春已经起航,梦想期待点亮!

  愿广大青年乘着“青安先锋”专项工作的东风,劈波斩浪,在建设“四精”一流智慧水电厂征程中建功立业!

策划:黄颖 李蕾    执行:韩懿 张栋钧 易少伟    设计:张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