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抗击疫情 法治同行 -> 行业资讯

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异地筹集 同舟共“冀”

来源:​中国电力报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1-25 11:37

  “所有发电机组已经装车完毕,设备绑扎牢固稳定。”1月19日上午9时30分,国网检修公司驰援赴河北抗疫出征的首批机组已整装待发,“出发!”随着援助项目负责人王飞一声令下,载着2台200千瓦、6台100千瓦的发电机的货车,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开往疫情严重的石家庄市。

1月19日,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在异地筹集组装的首批载着2台200千瓦、6台100千瓦的发电机的货车,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开往石家庄市。吴松宏摄

  1月15日,因受疫情影响,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需紧急采购一批发电机应急物资。接到命令后,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要求下属单位超能公司迅速落实抗疫设备,超能公司立即成立了抗疫物资保障专项小组,确保物资能够及时供应。由于需求量巨大,王飞和他的同事们多方联系,却一直没有找到足够的货源。“省内能供的货就这么多了”,负责采购工作的魏晓辉打遍了供应商电话,湖北其他的地区的电力企业,也在全力驰援河北,湖北发电机组存量已经见底。“湖北省内没有,就在湖北省外找,这次轮到我们湖北人帮助别人了。”王飞说。

  经过整整一天一夜的设备寻源,多方沟通、十多次的视频电话协调后,确定了物资援助方案:由不同地区的电气设备公司,将发电机组部件发至江苏扬州,在那里完成组装、调试,再统一运往河北。

  据悉,剩余的发电机也正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火线组装,本次应急供应的180台100千瓦发电机,100台200千瓦电机,10台400千瓦发电机,将在2月5日前全部到货。

  据了解,当援助的290台发电机组全部就位后,保电的总功率可供当地12000台5匹空调同时使用,将大大缓解河北省抗疫工作中存在的电力缺口。(作者:吴松宏

【责任编辑:张媛媛】

Copyright@中国能源普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