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抗击疫情 法治同行 -> 行业资讯

冀北大厂供电公司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及保电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1-01-22 10:40

越是艰险越向前

——冀北大厂供电公司积极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保电

  1月12日,河北大厂县按照上级紧急部署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并于1月13日0时至19日24时在全县范围实行出入管控,全民进行7天居家隔离。大厂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执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员工居家办公,迅速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突击队负责做好社区疫情防控以及广大电力客户现场保电工作。

  营业大厅暂时“下线”

  “网上国网”随时在线

  “为了避免公共场所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厂供电公司按照上级部署自1月13日至19日暂停所有营业厅的对外营业。营业厅虽然暂停营业但这不代表电力服务的暂停,‘网上国网’随时在线,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用电业务!”这是该公司营销部主任王玉涛发在朋友圈以及各个电力客户群的消息。

  “网上国网”App是集线上办电、信息查询、电费缴纳、客服咨询于一体的国家电网官方统一线上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一直默默为电力客户提供全方位线上服务。特别是2020年初全国疫情暴发的时候,“网上国网”更是立下汗马功劳,让客户足不出户尽享用电服务。

  广大群众居家隔离

  护线“红马甲”随处可见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您负责居家煎煮烹炸掌握独门绝技,我们负责保电供暖包您用电满意!”这是1月14日20时,该公司安全监察部安全员魏民发在朋友圈的一段话,配图是他和同事在寒风呼啸的野外巡线的场景,这是他结束一天的线路特巡工作后,准备返回单位时拍下的。

  全县实施7天居家隔离管控之后,为保证属地化工作正常开展,该公司第一时间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为16名共产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开具了疫情期间工作证以及无接触证明,积极开展过境输电线路巡视工作。共产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们每天24小时轮岗对县域内32条输电线路进行全覆盖巡视,重点巡视检查全县医疗机构、防疫急控指挥机构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的电力线路和设施,同时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并将巡视情况进行详细记录,扎实做好保供电工作。

  草莓大棚突然断电

  “抢修突击队”迅速到位

  “您好,是陈府供电所吗?我们家突然停电了,我们倒是没什么问题,可是这大棚里的草莓禁不起冻啊,您看什么时候方便,能过来给看看吗?现在就我们老两口隔离在家,实在是找不到别人帮忙。”电话里张大爷焦急地求助。

  “您先别着急,您把地址告诉我,我们马上过去给您看一下。”陈府供电所值班人员关伟了解了客户具体情况后,立即报告该所所长左远。左远迅速安排共产党员突击队队员郭庆如和吴凤华收拾工具赶往客户家中。

  来到报修客户家中经过查看,发现表箱内供电正常,于是他们认为应该是客户家中电器或是线路存在问题。在取得客户同意后,两名队员迅速对故障进行排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终于发现在客户家厨房内有一处线路严重老化导致跳闸,二人迅速对故障进行了绝缘处理。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大厂供电公司党委将继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病毒踩在脚下,把压力抛在身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电能。(李晓翠)

  【责任编辑:张媛媛】

Copyright@中国能源普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