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电力新闻网-专题 ->抗击疫情 法治同行 -> 行业资讯

湖北孝感供电公司:跨越千里 驰援河北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1-01-21 15:13

  “感谢孝感供电公司千里驰援,送来了我们急需的发电设备。”1月16日17时30分,经过27个小时、1200公里、跨越四省的长途跋涉,湖北孝感供电公司5台发电车安全抵达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保定市望都县防疫物资集结点,望都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陈坡对驰援人员感谢道。

  鄂冀同心、千里驰援。随着河北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国网湖北电力紧急调配29台发电车支援当地抗疫保电。1月14日下午,孝感供电公司接到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指令,要求调派援冀的5台发电车必须在15日下午出发,最短时间抵达望都县与当地供电人员进行交接。

  “我们共组织了总功率700千瓦的发电机,保电的功率相当于当地200台5匹空调能够同时使用。”该公司驰援人员谢学平说,考虑到途经省份的气温都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孝南区供电公司安排有抗疫保电经验的人员连夜对发电车进行保养调试和油料补充,并提前熟悉发电车车况和交接程序。

  1月15日14时30分,孝感供电公司召开完出征仪式后,该公司驰援人员驱车马不停蹄向河北开进。考虑到石家庄市是高风险地区,最后绕道山东到达河北保定,途经湖北、河南、山东、河北等四省,经过27个小时、1200公里于16日17时30分,孝感供电公司5台发电车安全抵达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防疫物资集结点。

  截至目前,国网湖北电力指派孝感、黄冈、咸宁、荆门等地火速驰援,已紧急调配29台发电车支援当地抗疫保电工作。(余健兵)

  【责任编辑:张媛媛】

Copyright@中国能源普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