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楚雄供电局:党旗飘飘 在岗有为

来源:《中国电业》 时间:2021-08-10 15:06

党旗飘飘 在岗有为

《中国电业》记者 欧阳婷婷  通讯员 龚晓圆 张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云南电网楚雄供电局(简称楚雄供电局)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促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前行,组织参加喜迎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闪耀云网”百堂宣讲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大国顶梁柱 万家灯火情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贡献力量。

  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6月10日19时46分、16日15时35分,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相继发生5.1级和4.2级地震。面对来势凶猛的地震灾害,楚雄供电局把做好灾后保供电应急抢险各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党性宗旨的重要战场,派出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服务队1支,共党员30人,他们在急、难、险、重面前冲锋在前,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在大灾来临的危难时刻,楚雄供电局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扛起党旗、亮出党徽,负起责任,奋战在第一线。广大党员冲锋陷阵、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6.10”地震发生后,楚雄供电局领导带队立即前往双柏法念村委会指挥地震应急处置工作,迅速组织完成应急队伍集结和物资准备工作;21时20分,楚雄供电局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震中,开展应急保供电工作;23时20分,完成双柏县震中安龙堡法念村帐篷搭建,并点亮帐篷第一盏灯;11日凌晨3时30分,搭建电力救援帐篷3顶,为灾区群众解决临时安置问题,优先安排老人入住帐篷休息;11日一早,冒着濛濛细雨,党员突击队又赶往双柏县人民医院,确保应急发电车就位,切实保障用户用电;11日12时32分,完成安龙堡中学34顶帐篷低压供电装置及电源线布线,15顶学生上课使用的帐篷供电。“6.16”双柏县再次发生地震时,正值中考期间,楚雄双柏供电局立即对辖区10个中考考点保供电场所展开排查,核实后确认无考场停电,安排2辆应急发电车分别在妥甸中学、法脿中学驻守,共计投入应急发电机9台、现场保供电人员25人、线路特巡运维人员16人,圆满完成中考保供电任务。

  “知史爱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覆盖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楚雄供电局依托自有的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每月的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党史讲学,并观看党史宣讲视频,营造“讲党课、上党课、用党课”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讲好党的故事。七一前夕,楚雄供电局党委书记在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传承革命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云南电网“百年辉煌·闪耀云网”百堂宣讲活动制作宣讲作品,以云南电网公司“千百十”宣传骨干(十名专家、百名示范、千名一线)为宣讲主体进行宣讲,并在局本部大楼电视滚动播出,向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广泛宣传党史、党的理论、云南电网百年发展历程,以及“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引领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干好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楚雄供电局组织开展“大国顶梁柱 万家灯火情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群众宣讲,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进行宣讲,让干部员工在学党史中加深对党的理解,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围绕“奋斗百年路·央企新征程”主题,通过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新闻宣传、楼宇电视等平台,宣传报道基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特色实践,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党旗飘飘 在岗有为”专题栏目、主题党日“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机制、文明讲堂、橱窗展板等,广泛宣传云南电网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先进生产工作者、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先进个人等典型,大力弘扬先进精神,发挥榜样作用。4月30日,楚雄供电局开设“劳模专家”讲坛,首期讲坛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邀请了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南方电网公司劳动模范、云南省兴滇技能人才、云南省“万人计划”首席技师、楚雄州产业技术领军人才董兴海作题为“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的讲座,分别从对党忠诚、对工作专注、自律三方面,与楚雄供电局干部员工分享思想工作学习方面的体会和做法。

  同时,楚雄供电局还广泛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楚雄电网职工参加歌咏比赛,通过合唱红色经典歌曲的形式弘扬“勇于变革、乐于奉献”的南网精神,以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举办楚雄电网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文艺节目展演,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爱国爱党爱企的激情,增加企业凝聚力和员工的责任感、荣誉感。开展职工文学、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以文化作品创作展现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开展“情系一线·温情满心”职工文艺小分队到站所慰问演出暨“理论面对面——千堂报告进基层”宣讲活动,将宣传宣讲课堂、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生产一线、班组站所,充分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

  “知责前行”学习体验传承红色基因

  除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楚雄供电局还积极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活动,促进广大干部员工知责前行。5月21日,楚雄供电局开展“不忘百年来时路 坚守楚电寻初心 坚决打赢电网三年攻坚战”暨2021年基建项目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建实践活动,组织局领导干部40余人走进楚雄供电局前身吕合镇原水碾二厂厂址开展体验式学习,聆听现场工作人员讲述彝州电力63年的发展历史,回顾楚雄电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轨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员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从楚雄电力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电网降低电网风险、解决配网突出问题三年攻坚行动,提升配网建设能力和精益化管理水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完成今年配网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不懈努力,为坚决打赢电网三年攻坚战开好局。

  此外,楚雄供电局党委还把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与全面巩固楚雄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相融合,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员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的动力和举措。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知识,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打扫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墙体粘贴的小广告等,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另一部分志愿者走到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协助行动不便的行人过马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截至目前,楚雄供电局共组织748名志愿者开展“学习党史增动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15场次,用实际行动为楚雄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